payperclick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送你一盏明灯》~~浮生梦影

卢胜彦 文集(188)

六十多岁的人了,免不了要想很多的往事。

我(蓮生活佛)的小学同学,连一位也未联繫,至友黄金雄,却在英年时,早逝了。

我(蓮生活佛)的初中同学,很遥远,很渺茫。

我(蓮生活佛)的高中同学,庄正和,算是至交兼文友,爬山时,却逝於山。

我(蓮生活佛)的大学同学洪积强、陈进,在他们飞黄腾达的时候,却逝於车祸。

我(蓮生活佛)听人说:

七十岁的时候,每年都要死几个。

八十岁的时候,每月都要死几个。

九十岁的时候,那就上午死一个,下午死一个。

如果活到百岁,同年代的人若还活著,那真是奇蹟了。

我(蓮生活佛)有很多好同学、好朋友,同学好友珍贵极了,可惜,各忙各的,云飞星散了。

我(蓮生活佛)说:「这真是浮生!」

我(蓮生活佛)年轻时,有一张照片,自觉照得满好的。五官尚端正了。

我(蓮生活佛)受菩萨戒时,特别留下一张纪念照,满像一位活生生的戒子。

接著,我(蓮生活佛)拥抱佛法不放。

我(蓮生活佛)是全身投入佛法的,一直到了今天,仍然浸淫在佛法翰海之中。

年轻时拜师学佛。

我(蓮生活佛)终於出家,成了一个阿闍梨。

我(蓮生活佛)的作品愈来愈多,我(蓮生活佛)的弟子愈来愈多,於是,我(蓮生活佛)将自己的所得,儘量传授给弟子们!

很多的弟子,他们的真情令我(蓮生活佛)难忘,想想看,五百万的弟子,其中不少精进得成就的圣弟子,可惜各忙各的,我(蓮生活佛)与诸圣弟子,相聚时光甚少,相忘於江湖自是必然。

因此,圣弟子只有多照几帧我(蓮生活佛)的法照,留著大家彼此互相想念之用。

我(蓮生活佛)说:

「这些法照,全是梦影!」



我(蓮生活佛)实在记不清楚,我(蓮生活佛)照了多少法照,更记不清楚和圣弟子拍了多少照片。

记得有一回,我(蓮生活佛)在香港做大法会。

一位年纪相若的女子,衣冠楚楚,相貌非常的华贵,来参加我(蓮生活佛)的灌顶。

灌顶后,塞给我(蓮生活佛)一张照片,上面竟然是我(蓮生活佛)与她的合照。

背面写著:

师尊,还记得吗?我是梦梦!」

呵!梦梦。

那是遥远遥远的梦梦,遥远遥远的梦梦往事。

藉著一张照片勾起了一些珍藏,这一些都成为我(蓮生活佛)的回忆。

我(蓮生活佛)觉得:

照片可以连繫你我他。

照片可以串起一点一滴的回忆。

我(蓮生活佛)的法照,珍藏著这一生的浮生梦影……。

圣弟子!

我们互相怀念远远久久……。

莲生活佛卢胜彦联络处: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WA 98052
U.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