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天下第一精彩》~~天下第一精彩(序)

卢胜彦文集(192)

《天下第一精彩》~~天下第一精彩(序)

我说:

「人生的第一大事,就是修行!」

我说:

「天下之间,最具意义的,莫非真理(真如),能明白真理(真如),

自然是天下第一!」

我说:

「这人生莫不是梦,莫不是幻,然而,这幻躯要活得精彩,一定要明心,一定要见性。我认为,只要明心见性,那就最最精彩了!」

我的这一本书的书名,就题为「天下第一精彩」,只因为:

我明白自己的心。

我亲证自己的佛性。

所以,「我即是天下第一精彩」的人。



我举一个天下第一精彩的「扣冰澡先古佛」为例子,来说明:

「扣冰澡先古佛」是「建宁新丰」翁氏子。

母梦一和尚,荷著锡杖,求宿。这和尚神彩异常。

他生於武宗会昌四年。

生时香雾满室,弥日不散。

十三岁出家。

他去謁见「雪峰」,手上提著「鳧茈」及「酱」供养「雪峰」。

请注意以下的对话:

雪峰问:

「包中是何物?」

答:「鳧茈。」

雪峰问:

「何处得来?」

答:「泥中得。」

雪峰问:

「泥深多少?」

答:「无丈数。」

雪峰再问:「还更有么?」(还有什么?)

答:「转有转深。」

又问:

「器中何物?」

答:「酱。」

「何处得来?」

「自合得。」

雪峰问:

「还熟也未?」

答:「不较多。」

雪峰大师说:

「你将来必然是一位王者师。」



大家看了这一段对话,有人以为「普通」、「无啥」、「不知所云」。

或是「莫名其妙」。

但,我看了大大震撼,是「天下第一精彩」。

古佛答:

「无丈数。」就是不可测量。「转有转深」就是唯识再唯识,最深的唯识。

「自合得」即是瑜伽,「不较多」即是无法比较,唯一成就。

云峰大师听了,只有讚嘆了!

扣冰古佛有神异。

二只老虎是侍者。

冬天沐浴,扣冰为水,故称「扣冰古佛」。



我认为天下第一精彩的是:

唯识再唯识再再唯识,达不可测量。

瑜伽再瑜伽再再瑜伽,达无法比较。

这不是「天下第一精彩」,是什么?

莲生活佛卢胜彦联络处: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