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牛绸溪的呜咽》~~圣弟子与我

卢胜彦文集(193)

由于我这位「牛稠溪」出生的卢胜彦,明心见性了,开悟了,认取了真如,我不用「获得」二字,因为真如本来就具足,我即是真如之故。

于是我收了很多很多弟子,收了很多很多圣弟子!

我想到圣弟子与我之间。

我认为是这样子的:

卢胜彦是福田,弟子们可以在福田中,获取了种种一切资粮。

生存的资粮。

天上的资粮。

解脱的资粮。

菩提的资粮。

话又说回来,所有的圣弟子,也一样是我的福田。我用爱心去播种,他们回报我「感恩的心」。圣弟子供养我「食、衣、住、行」。

他们得到汲取「无形」的慧命。

我却得到「有形」的回报。

我必须聆听圣弟子们的心声,然后告诉他们如何解脱这人生的种种苦恼。

我以灵性导师的身份,将自己的证悟「无所得、无所住、无所谓」指引圣弟子,得到任运与自在,明白佛陀所说的:

中观。

唯识。

瑜伽。

般若。

淨土。

禅。

圣弟子与我之间,并非为了「欲望」,并非为了「财、色、名、食、睡」,并非为了「利害」,并非为了「爱憎」。全是无为而为的。

就算相聚,也不是欣喜若狂。

就算分离,也不用悲伤。

我明白,圣弟子的离去,也不过是去了「摩诃双莲池」的淨土。

我有一天离去,也一样会到「摩诃双莲池」淨土。

重逢之后,又会分离,分离之后,又会重逢,我与圣弟子之间,只有愈来愈湛深的正法深度,并没有其他的目的。

我誓愿,将把最好的给圣弟子,我们一起体验「开悟」,一起破:

一念无明。

无始无明。

一切烦恼。

你们所需要的,我全部给予。



我曾经由「唯识」的认知,想到一些问题:

我是一个个体。

圣弟子们一个个全是个体。

(是独立的个体)

那麽第八识阿赖耶识,当然也是一个个的个体,人人都具足个体的阿赖耶识。

而认取真如之后:

无垢清淨,恒而不审,是个体还是共同体?

例如:

阿弥陀佛、释迦牟尼佛、药师琉璃光王佛、千五百佛、万五千佛、过去七佛、未来贤劫千佛。

(全是个体佛)

然而:

三十六万亿一十一万九千五百同名同号阿弥陀佛,是一是多?

百亿金刚藏佛,是一是多?

千百亿化身佛,是一是多?

后来我明白了,是「非一非多」,大家能意会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