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牛绸溪的呜咽》~~我一生最大的事业──真如

卢胜彦文集(193)

曾经有一位弟子对我说,请为我等谈谈「真如」吧!

我对弟子们说:

我在这一生最大的事业,即是「真如」,除了「真如」,再也没有其他的事业了。

「真如」是所有行者最大的事业,修行的阶梯──十信、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等觉、妙觉(究竟觉),证得了「真如」。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大家:

「真如」不是行为。

「真如」不是思虑。

「真如」不是用双手去做,不是用脚去走。

「真如」不是藏在灵魂里面。

「真如」不是宗教,不是神,不是惊奇去发现。

「真如」不是时间与空间。

「真如」不是心,不是佛,不是物。甚至「真如」什麽也不是的,连修行也不是。

「真如」不是修行去证得的。

弟子听了我这一说,傻住了:「那卢师尊,如何说,去证得了真如?这不是矛盾吗?」

我说:

「证得即非证得,非证得即证得,原因是『真如』是无始无终,本来就具足的,人人均有的,一一含灵全部具足,非修而得。」

弟子问:

「真如是什麽?」

我答:

「恒而不审。」

「佛性是什麽?」

「真如与佛性,不一不异。」

我说:

「我只能说到此为止,因为再说下去即不是,再写下去即不是。」



我这位「牛绸溪」出生,具足真如佛性的卢胜彦只能如此比喻了。

我们看见一棵树,树长出了许多枝枝叶叶,每一枝叶全由树干出生,枝枝叶叶很茂盛,但全根源于树干。

我们看见太阳光,看见七彩的彩虹,看见朝曦及晚霞,看见折射及反射,看见海市,看见蜃楼,这些全是太阳的作用。

鸟的双翼,渊源于鸟,其飞翔,渊源于「气」。

鱼的游水,渊源于鳍,其游泳,渊源于「水」。

人的修行,渊源于佛性,其证知,渊源于「真如」。

佛陀证知:

「佛性」。

「真如」。

觉知「佛性」,觉知「真如」。

事实上,每一个人都具足「真如」,不是用眼睛看,耳朵听,一张口渴的嘴,一只伸出的手,一颗燃烧的心,一个迷醉的灵魂,不是形象,也不是一条唯美的歌曲,不是一朵莲花,或是飞翔的天使。

三十二相。

八十随形好。

「真如」不是生命,「真如」不是神秘的面纱,「真如」不是唯美,「真如」不是青春,「真如」却是永恒,但「真如」没有分别。

佛陀知道这是不可思议的难思议,所以佛知道,我知道,我与佛知道,所以,我即是佛。

我终于破除了「一念无明」,再破除了「无始无明」,一切「习性」全破除了。

我即真如,我敢如此对大家说:「叫我真如吧!」教大家去认知真如,正是我莲生活佛卢胜彦一生最大的事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