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真佛论剑》~~没有什么道理

莲生活佛卢胜彦

福州,鼓山,有一位「神晏兴圣国师」,是大梁时代,李氏之子。

在年幼的时候,很厌恶荤腥之物,喜欢听寺院的钟声及梵唱。

在年纪十二的时候,有白色光气出现在其住家的屋顶及墙壁上,众人都非常的讶异。

这时「神晏国师」,在壁上提诗:

白道从玆速改张。

休来显现作妖祥。

定袪邪行归真见。

必得超凡入圣乡。

一提完诗,白色光气顿然消杳。

他在求学时候,得了很重很重的疾病,几乎不可治,梦一神人持药给他吃,第二天起来,病症自然痊癒。到了第二年,又梦见梵僧告诉他说:「出家的时日已至矣!」

「神晏国师」先依止卫州,白鹿山,「山规禪师」剃度出家,在「嵩山岳」受具足戒。

他认为:

「古德曾说,自四羯磨后,全体戒定慧,岂有準绳可以拘束之。」

於是「神晏国师」嚮往禪法。

他到了「雪峰禪师」这里,觉得这才是契合自己的佛法。

有一天,雪峰禪师知道他缘分成熟了,便搊住他的衣领。

逼问:

「是什么?」

神晏国师突然大悟,忘了自己身心,只有举手摇曳而已。

雪峰禪师问神晏国师:

「你说是何道理?」

神晏国师答:

「没有什么道理!」

於是神晏国师得了「法旨」。雪峰禪师「印可」了神晏国师。

神晏国师创「鼓山禪苑」,当时「闽地」的首领,常来听他的法要。



前面一段文字,记载了「神晏国师」的来历,这位禪师有灵异之处。

大家记得否?

我在「灵仙阁」修行,整座「灵仙阁」充满七彩的光气,直冲斗牛。

我求学时,得眼疾(风火眼),任何药均无效,梦一老婆婆,将药抹眼皮上,一阵清凉,第二天就完全好了。

我在军中工作,在家午餐时,一僧人在门口喊:

「你出家吧!」

我衝出门外,马路上一个人也没有,那一位僧人早已飘然不见。

(老婆婆是观音)

(僧人是石僧)

我的灵异之处,多到不可数。

后来,我学道、修显、修密,竟然四通八达,完完全全了悟禪法了。

我提示圣弟子:

「什么道理?」

「没有什么道理!」

我实实在在告诉大家,开悟,明心见性,毫无一点道理在。

因为没有什么道理,这才是真正的道理(开悟)。

你说我「去{犬肖}」(精神失常),这也没有什么道理,其理何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