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牛绸溪的呜咽》~~牛绸溪的呜咽(序)

卢胜彦文集(193)

我是在嘉义「牛绸溪」出生的,也就是这「牛绸溪」是我的出发点,从此,开展了我的一生。

有一天,我又回到了「牛绸溪」,我已经无法认得「牛绸溪」,连一丝一点的记忆也没有,我相信,「牛绸溪」也认不得我了。

当年,我是婴儿。

现在,我是老人。

如果「牛绸溪」是我的母亲,这伟大的母亲再次的将儿子拥在胸前。

我去看「牛绸溪」。

去听「牛绸溪」的呜咽。

是的──

变了,变了,变了,「牛绸溪」的周遭全变了。我自己也变了,变、变、变、变、变。

不管怎麽变。

「牛绸溪」仍然是「牛绸溪」。

我仍然是我。

那个出生在「牛绸溪」畔的卢胜彦,准备的好好的卢胜彦

世界全在变。

卢胜彦永远不变。

我所讲的「不变」,是卢胜彦体悟到的「真如」。「真如」不生不灭、不即不离、不垢不淨。

恒在而不变。



别了,昨天。

别了,今天。

别了,明天。

明天还没有到,为什麽就说别了呢?因为昨天已消逝了,今天正在消逝,就算是明天,没有到,但仍然会消逝。

这就是再见!我们天天说再见,是的,没有到的日子,我也可以向大家说再见!

有散就有聚。

有聚就有散。

所以我事先向大家说再见了!这绝对不会有错的,就算是明天,我一样可以说再见!

不是吗?



我的师父,他们都向我说再见了,了鸣和尚、吐登达吉上师、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萨迦证空上师等等等等。

他们给予我,然后向我说再见!

我现在也一样,我也要给予大家,然后向大家说再见!

这就是「再见」的传承!

也许你们认为不够,不能满足,没有关系,将来我一定会再来,一定会回到大家的身边,再续前缘。我将会有另一具身体,你们也会有另一具身体,彼此又会「再见」!

我在人世间,已建立了一座救度的宝塔,它放射十方,无量寿、无量喜、无量法、无量慈、无量舍……。

这一生,我很知足!

这一生,大家都知足!

再见!事先跟大家说再见,这是从「牛绸溪」出生,及曾和大家共度的青春岁月。

给我唱「阿弥陀佛」的歌,送我走!

莲生活佛卢胜彦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