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天下第一精彩》~~苦哉!屈哉!谁人似我

卢胜彦文集(192)

忻州酈村有一位「自满禪师」,上堂说法,常常感嘆的说:「苦哉!屈哉!谁人似我。」

他人听「自满禪师」讲这一句,或许简单轻易便放了过去,然而,我却不同,我听了这一句,却是感同身受,我毕竟常说:

「苦哉!屈哉!谁人似我。」

如果说「苦」:

我从一出生就是「苦」,又有谁似我之苦,我的这种苦,又不能说出口,说出口也无多大意义,这当然也是天大地大的「屈」。

且说冤「屈」的事,谁人没有?但我似乎特别的多,名大树大之余,如「须弥山」整座压在我身上,这「屈」的压力,如果不是我卢胜彦,谁人承受得了这么多的「屈」辱。

我曾经说:

卢胜彦受如此之苦,卢胜彦受如此之屈,就算自杀一百次,也不算多!」

这是:

「苦哉!」

「屈哉!」

「谁人似我!」



但是话说回来,我是一位修行人,而且是一位「明心见性」的人,对「苦哉!屈哉!谁人似我!」又有另一番的见解了。

大家参一参:

「苦哉!是谁?」

「屈哉!是谁?」

「谁人似我,这我是谁?」

如果真实能参透了,也就是「自满禪师」的同路人。也就是我卢胜彦的同路人,大家一起高喊:

「苦哉!屈哉!谁人似我!」

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话,由自满禪师说出,由我的口中说出,本是一句普通话,却是「喧天动地」的。

任何人都会喊:

「苦哉!屈哉!谁人似我!」

但,自满禪师喊的,不一样就是不一样,自满禪师说:「古今不异,法尔如然,更复何也。虽然如此,这箇事大有人罔措在。」

你看看:

释迦牟尼佛:「苦哉!屈哉!谁人似我!」

耶穌:「苦哉!屈哉!谁人似我!」

自满禪师:「苦哉!屈哉!谁人似我!」

莲生活佛卢胜彦:「苦哉!屈哉!谁人似我!」

众生:「苦哉!屈哉!谁人似我!」

试问:

「有那一个人,不是苦哉!屈哉!谁人似我!」

但:

自满禪师说:

「这箇事」是指什么事?

「大有人罔措在」是指什么罔措?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大家,历代的大善知识,就是替众生解套的,专解「这箇事」,专解「人天罔措」,这个套能解得开,便知道什么是明心?什么是见性?

我是我。

我非我。

如此,如此,即见如来。如来(果地)原来藏在千年垢衣的杂藏裹中。

一切众生本自具足三十二相,清净无染,无生也无灭,不增也不减的。

证得如此,也即是「谁人似我了!」

如果你说,卢胜彦是外道凡夫,那么谁是大善知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