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全心全力为众生

〈佛王莲生活佛2008年6月14日西雅图雷藏寺週六同修开示〉

敬礼了鸣和尚、萨迦证空上师、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吐登达尔吉上师,敬礼坛城三宝!主持莲妙上师、师母、各位上师、教授师、法师,各位同门,网路上的同门,大家好!

真佛宗有许多殊胜第一》

我们今天听莲晴法师他谈到我们真佛宗有很多殊胜的地方;莲妙上师她谈到「感恩」跟「宽恕」。我认为,以一个修行人来讲,从开始出来弘法一直到现在,我们真佛宗真的是非常殊胜的。我看到《真佛报》里面提到宏缘法师讲,她所看见的卢师尊实在是非常的殊胜,因为我的负面的新闻第一多,但是她还是要皈依卢师尊。这个就是殊胜的地方。我们被人家这样子的打击、挫折最多,但是卢师尊写书也是一样的最多,这个都是殊胜的。

刚开始,人家只要骂我一本书,我一定要写五本书骂回去。后来,人家写一本书骂我,我一定要写五本书,写出我的感恩,因为你追我一下,我就跑得更快。反过来说,如果没有人批评我,没有人诽谤,没有人打击,跟给你挫折,我今天不可能写两百多本书,因为我已经很满足了。但是一刺激,我的精神就来了。所以,我一定会继续写下去。所以,要感恩。

刚才莲妙上师唸了很多感恩,她的感恩实在太多了,我记不起来。我只是感恩这些批评跟诽谤的,真的感恩他们,如果没有这些,我没有写作的原动力。我不知道会写多少本,但是我一定要写到不能写;人家骂了我,我也不能动,到那个时候才会停止。

莲晴法师讲的,我们梁皇宝忏拜的第一,我们的火供做的第一,我们的烟供相应的第一;现在已经很少人传「时轮金刚法」,我们的时轮金刚法,一下子传了那么多个地方,也是第一。今天你们看一看,全世界有哪一个地方有人在传喜金刚灌顶,我们八月要传喜金刚法,要做喜金刚灌顶,也是第一。

释迦牟尼佛已经涅槃了两千六百年,在这世界上所有的修行人,从来没有人讲过他看过释迦牟尼佛。卢师尊讲一句真实的话,今天卢师尊敢这样子对著众生讲,我见过释迦牟尼佛,我还见过莲华生大士,我还见过金刚萨埵。我见过的还多呢!要知道西藏的密宗格鲁派,就是黄教,是以释迦牟尼佛为主要的佛;红教是以莲华生大士为主要的佛;花教跟白教是以金刚萨埵,就是金刚持尊者为主要的佛。卢师尊见过释迦牟尼佛,见过金刚萨埵、金刚持,见过莲华生大士。大家想一想,真佛宗实在是非常的殊胜。

我上个礼拜谈到冯冯居士。冯冯居士他已经离开这世间。他现在跟他的母亲骨灰放在同样一个地方,就是在台南关庙。冯冯居士他现在在台南开元寺,做了一个镇殿的侍者。他跟我说:「卢师尊,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冯冯说,有一天他在扫开元寺的庭院的时候,偷听听到开元寺的释迦牟尼佛告诉弥勒菩萨,在这个娑婆世界,有一个真正的修行人,也有一个真正的开悟者。这两个都是合一的,这个人就是卢胜彦,。(众鼓掌)所以他跑来告诉我。我说:「我是真正的实修者?我是真正的开悟者?你不要误会了,你不知道吗,我现在是『邪教的教主』。」冯冯讲:「用『邪教的教主』,正是在掩饰你真正的面目。」

我还跟冯冯讲:「不只是『邪教教主』,有人还说我是『色中的饿鬼』。」冯冯说正因为「色中饿鬼」、「邪教教主」之名,你才能够真正地修行,你才能够度化有缘的众生。

然后,我又跟他讲:「不只这样啊!外面的人说我诈财,诈了很多的钱啊!」冯冯讲:「你的钱有比我多吗?」冯冯终於讲了他心中的秘密,原来我「诈财」「诈」那么久,我还输给他。他是住小房子,托著一个钵,穿破衣服,吃杂粮。冯冯讲:「那是掩饰我很有钱,我故意穿破衣、吃杂粮,住很小的房子。」冯冯讲他是很有钱,但是现在他的母亲走了,他自己也走了,一切还是归於大地。所以,人啊!有一百栋的房子,一千块的土地,一万架的私人飞机,将来还是归於大地。对自己本身的修行来讲,一点用处都没有。

《对根本上师要有信心》

我们上个礼拜谈到健康的事情。这里有一个医生的笑话。有一个外科医生帮一个病人开刀。病人问:「我这一种病开刀有几分之几好的机会。」外科医生跟他讲说50%,就是百分之五十,一半一半。「我保证可以帮你治好,绝对没有问题。」病人就说:「你说只有50%,为什么对我那么有信心?」外科医生就讲:「因为我做这个手术,像你这样子的病人,前面五十个都已经死了,你是第五十一个,一定可以活的。」关於身体健康,我们还是要注意饮食,注意运动,还要注意如何保健。最重要的我们要有信心,你要对佛有信心,对你修的法有信心,对传法给你的根本上师有信心。

人生的病苦跟伤痛永远不会停止。所以,我讲你要跟「病苦」跟「伤痛」合一,一起生活,过你自己本身能够自主的日子。将来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的道心一定要坚固,这是最重要的。所以,信心是最重要的,我们要超越身体的病,要超越所有的伤痛,这样子人生才是幸福的。

莲妙上师提到「感恩」跟「宽恕」。其实我真的是很感恩。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要感谢人家,人家是在鼓励你,是在刺激你前进,是在增加你的毅力,是在增加你的信念,增加你的信心,去度化更多的人,感恩的心一定是非常开阔的。

你看人家在写这些文章(诽谤)的时候,花了那么多精神,用尽了所有的方法,这样子的精神我们就觉得非常的佩服。像我们真佛宗的网站、雷藏寺的网站,还有我们宗委会的网站,很多人上去看,都觉得力量不够,吸引力不够,应该要急起直追。你看人家那个网站多么的周全,花了多大的精神。你看我们的网站,多么松懈,多么无力感,应该要急起直追。不能老是让师尊在感恩别人,你们也要感恩别人。你看别人设计的网站是多么的好,应该想想要怎么做才能迎头赶上。人家已经在刺激你了,你还不迎头赶上?像师尊一样,人家刺激我一下,我就写五本书,刺激我两下,我就写十本书,今天总共刺激了大概四十多下,这样我写的书还不够,其实不只四十下啦!很多、很多的。我觉得很惭愧,我的感恩还不够。

师尊发愿粉身碎骨度众生》

我常常讲,我很感谢师母。真的,很多事情她都让我无后顾之忧。好像有一次她回台湾去,就是我把那个门的手把一拉就拉起来,「My door is broken」那一次。那一次师母大概回去十天,她把每一餐的食物都煮好,用塑胶袋包好,菜、饭、汤,每一天都包好,今天吃这个,明天吃那个,就排成十排。不只十排啦!一天有三餐,早餐我自己做,她把食物统统都排好。那时候我还在隐居,所以我没有到庙来吃饭。坦白讲,很多事情都是师母一手照料,不管庭园内外,还有真佛宗的大小事,包括我隐居的时候,她也都是暗中一直在帮忙,一直在支持,没有师母的支持,也不能够有今天的真佛宗。(众鼓掌)

因为众生都有佛性,不只是我能够成佛,事实上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佛,每一个人本身,原来的佛性都是存在的。我们对於周边的人,甚至於更远方的人、甚至於陌生的人,不管他是怎么样子一个非常兇恶的人,他仍然俱有佛性。真正的一个修行人,要敬重自己的佛性,也要敬重别人的佛性。所以师尊本身发愿,要生生世世度化众生,要粉身碎骨度众生。

我在一次禪定里面,遇见紂王时代的亚相比干。紂王说,听说圣人的心是七巧玲瓏心,那么我要看比干你的心,是不是七巧的玲瓏心。比干他是很忠实的人,他劝紂王,紂王不听,紂王要看他的心,比干就把他的心挖出来。我遇见了比干,比干就问我:「你是什么人?」「我是卢师尊,是忍辱的人。」比干就笑了。他说:「你这算什么忍辱,你能够把你的心挖出来吗?能把自己的心挖出来的,才是真正的忍辱。」我听了比干的话以后,觉得非常惭愧。

真的,我们修行的人,能够把自己的心整个挖出来给众生吗?想一想,自己就很惭愧。虽然我们讲「慈悲喜捨」,为众生也要能捨。为了度化众生,我们真正要做到是尽我们的全身全心,就是尽我们的心,努力去做。不只是道心坚固而已,道心坚固只是修你自己,你还要把你的心拿出来给众生。

所以,我觉得,我应该把我的心,拿出来给众生。我也希望我们每一个真佛宗的弟子,在做法务的时候,要把整个心放在法务上,要把整个心放在众生的身上,全心全力地去爱护众生,全心全力地去弘扬佛法,全心全力地去度化人,全心全力地去感恩众生,这样子才是一个真正的行者。我得到比干的教训,所以我自己觉得有不足的地方,我应该要改进。要向比干学习,把自己的心全部放在众生的身上,不能够有自己,这样子才叫做度众生。否则我们只能够算自己道心坚固,自己修行,没有真正发菩提心。嗡嘛呢呗咪吽。

文╱莲花淑婷恭录;莲花雁翔校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