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天下第一精彩》~~如何是「相见」

卢胜彦文集(192)

我隐居约六载,很多弟子都看不见我。我停止隐居,很多弟子又看见我。

有一弟子大喊:

师尊!我们又相见了!」

我问:

「你见到什么?」

「见到师尊你呀!」

我问:

「这六年为何不见?」

「因为师尊隐居六年。」

我说:

「你不懂佛法!」



又有一位弟子,在我隐居六载之中,自称常常见到师尊,引以为傲。

我问:

「你见到师尊什么?」

师尊吃饭。」

「还见到什么?」

「没有了。」

我说:

「你根本没有见到师尊!」



我隐居六载,众弟子很思念我,因此,一出来,便大大的轰动。

我问:

「怎么这么多人来见我?」

「因为师尊出来了。」

「如果我不出来呢?.」

师尊不出来,大家全掩旗息鼓。」

我说:

「你不懂佛法!」

「为什么不懂?」弟子问。

我答:

「出来就是不出来,不出来就是出来。」



我举袁州南源,「道明禪师」为例子:

洞山和尚来参访道明禪师,才走上法堂。

道明禪师就说:

「已经相见过了。」

洞山和尚第二天,又上法堂问:

「昨日蒙和尚慈悲,我洞山不知在何处何地见过禪师?」

道明禪师答:

「心心无间断,流入於性海。」

我现在问圣弟子:

「什么是心心无间断?什么是流入於性海?」

这道明的谜题是什么?



我今天在此开示说,如果有弟子,天天与师尊相处,但,未修「上师相应法」,就算修了「上师相应法」,但,心心有间断,仍然是未见师尊者,此等弟子有眼,却未见师尊一样。

如果有弟子,并未与师尊相处,天天修「上师相应法」,而且有了相应,心心无间断(心心相应),在佛性海中,此等弟子虽无缘常见师尊,却是天天见师尊也。

试想想:

我若圆寂了。

等於是永远隐居去了。

诸圣弟子是永远看不见师尊了,如何才能见到师尊

这即是道明禪师的一句话:

「心心无间断,流入於性侮。」

我说:我天天与「佛陀」在一起,你信否?我的佛法才是真正的佛法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