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牛绸溪的呜咽》~~身体即是祭坛

卢胜彦文集(193)

我这位出生于「牛稠溪」的卢胜彦,蓦然发觉,原来我们人类所吃的,竟然是:

鱼──水中的卵,所形成的细胞。

肉──地上动物的细胞。

蛋──卵子。

乳──养育子女的食品。

菜──植物的纤维细胞。

菜子──坚果。

贝──细胞(菌)。

菇──菌。

等等等等。

我们人类,原来借著大地上的「动物」、「植物」、「种子」,或动植物赖以成长的营养而成长。

我们人类吃的是:

动物的细胞,植物的细胞,动物之子,植物之子,甚至动物哺乳其子的乳。

这就是「食品」。

有人把,人吃虫,虫吃人,当成一种因果,是「食物链」,互为因,互为果。



我们人类不可能只靠太阳光、空气及水就可以维持生命的成长。

我们人类须要动物的细胞,植物的细胞,或抢动物母亲的乳解自己的渴。

甚至食动物之子。

甚至食植物之子。

或根、茎、叶、花、果………。

我认为:

动物是生命。

植物也是生命。

甚至水也是生命。

一切的菌全是生命。

我们是以「生命」来养「生命」。



我们为何要修行?

我实在的告诉圣弟子:

我们的身子是祭坛,我们综合了各种的生命力量,「原生的」、「动物的」、「植物的」、「其他的」,这些生命,我们放在祭坛上。

我们运用我们的力量,送所有的生命力,往生清淨的佛国。

密教就是这样子的:

「你的细胞活在我的生命力中,你的细胞将会像嫩芽一样的茁壮,我会将所有的生命提起,一起完成神圣的成就。」

我食用它。

它将成佛。

我食甪它。

它将成佛。

我若成佛,一切动物、一切植物,全部放光成就了。

密教行者:

结著那秘密的清淨手印。

口中诵著那秘密的清淨咒语。

观想那秘密的生命力。

然后,一起成就。



我深深觉得,如果你懒惰了,你懈怠了,你浪费了生命,你根本没有修行,而你的堕落实在太悲惨。

你不是只你一个生命的堕落,而是千千万万生命的堕落。

你须负责所有千千万万的因果。

你没有生命力。

你的祭坛荒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