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祈求吉祥喜金刚 息灾赐福敬爱圆满

莲生法王2008年12月21日台湾雷藏寺「喜金刚护摩」法会法语开示〉

敬礼了鸣和尚、萨迦证空上师、十六世大宝法王噶玛巴、吐登达尔吉上师,敬礼坛城三宝,一心敬礼护摩主尊「吉祥喜金刚」、「欢喜金刚」、「呼金刚」。

师母、各位上师、教授师、各位法师、讲师、助教,各位同门,还有我们尊贵的贵宾,还有我的爸爸,大家下午吉祥!(师尊好!)有网路直播吗?哪网路上的同门,大家吉祥!

上一回,我们五月的时候做「时轮金刚盾牌法」;今年年底,也就是在新加坡做「时轮金刚禪定九次第法」;现在又赶回台湾做「喜金刚」的护摩法会。(众鼓掌)本来上一回五月的时候,就要在台湾雷藏寺做法会的,「因故缺席」,很仓促地回到西雅图,心中总还是掛念台湾雷藏寺的法会没有做,所以还是要赶快补起来。(众鼓掌)我在新加坡已经讲过了,我的记忆力以前很好,现在已经不是很好。但是我欠人家的,我都放在我的脑袋里面;别人欠我的,他们都是放在口袋里面,(众笑)早就忘了。我欠人家的一定放在脑袋里面,一定要还。(众鼓掌)

我还有一个责任,我讲了,我将来一定回到最终最终的落叶归根,(众鼓掌)一定回到台湾雷藏寺的「西方境」灵骨塔。虽然美国西雅图雷藏寺,还有美国西雅图彩虹山庄有申请「摩訶双莲池」的灵骨塔塔位,放一点就可以了,大部分都放在这里。所以我还是喜欢台湾。(众鼓掌)

《禪定九次第有三要诀 警戒心、不鬆、不紧》

好像很多人都知道,有谣传我会回台湾雷藏寺做法会,所以他们没有去参加新加坡的「禪定九次第法」。其实「禪定九次第法」的应用,非常的广。我们不要再重覆「禪定九次第」,但是我今天跟大家讲,「禪定九次第」重要的口诀在哪里?不管是做法会,或者是不管我们个人修也好,团体修也好,每一次我们修法,都有入「三昧地」,入「三昧地」是所有法里面一个最重要的根本。在入「三昧地」的时候,你必须要跟修法的本尊合体、合一,你自己变化成为本尊,本尊变化成为你,这就是合体。合体就是要靠禪定的功夫,没有禪定的功夫,你只是在做仪式。真正的要诀是「入我我入」、入「三昧地」、合体。能够合体,就能够产生本尊的法力;能够合体,就能够到本尊的净土;能够合体,你就本身显现了本尊的光明。所以合体是非常重要的。合体要靠「禪定九次第」,虽然有九个次第,其实只有三个很重要的要诀。第一个要诀:就是要把心找回来,把你的注意力集中,把心找回来。

我们每一个行者,每一个修行人,你在持咒的时候,在唸经的时候,在入「三昧地」的时候,在做观想的时候,经常有别的念头进来,你就是要发觉这一个念头。当你发觉这一个念头的时候,就是表示你已经有了警戒心。一般的人是没有警戒心的,好像你打坐,你很多念头进来,你就随它去,到处游走;但是我们行者有警戒心。所有「禪定九次第」,警戒心是第一重要。你会发觉你已经离开了注意力,别的念头进来了,你跟著念头走了,是不是这样?观想的时候,不能够完全的观想,一下子别的念头进来;唸经的时候也是,持咒的时候也是,很快的有别的念头进来,是不是这样?(台语)(是!)就是这样子。你知道有了这个念头,这个就是你的警戒心,你精神无法集中,就是因为其它的念头进来把你带走。念头不是只有一个,念头有很多很多个,数不清的念头,一天当中有八万四千个念头从你的脑袋里面飞过来飞过去。所以,我们修行「入我我入」要跟本尊合体,你的意念一定在本尊,不能有第二个念头,否则没有办法「入我我入」。你警戒心产生起来以后,慢慢地稳定。

再来,就是说你的警戒心实在是太紧了,一直想:「我要入定,我要入定,我要入定,我一定要入定,我不能不入定,我非入定不可。」注意力太紧,入不了定,这就是太紧了。那你太紧了,要放鬆一点,轻轻地把注意力集中在本尊上,很轻、很鬆的,很休閒的,什么也不想的,注意在本尊的身上。结果呢?你睡著了。太鬆了,你就睡著了。太紧了,你就亢奋。

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知道你是怎么睡觉的吗?很多人不知道。我现在也不知道,我是怎么睡觉的。反正,我躺下来两个眼睛闭起来,「往生净土,超生出苦,南无阿弥陀佛!」(师尊唸台语)我就一直在唸:「往生净土,超生出苦,南无阿弥陀佛!皈依阿弥陀佛!」我一直在心中唸:「往生净土,超生出苦,南无阿弥陀佛!」也不知道唸到什么时候就睡著了。我们每一个人睡觉都是在不知不觉之中睡著的,没有一个人非常清醒能够睡著的。你一直很清醒很亢奋,你就睡不著,这个就是「紧」。你放鬆一切,有时候,我的习惯是,我摸摸我的床垫,那个床垫是舖在地板上,摸一摸我的床垫,这个床垫很舒服,棉被盖得很舒服,温度刚刚好,两个眼睛闭起来,放鬆,什么都不想,什么烦恼都没有,不知不觉之中你就睡著了,这是禪定。你要记得,绝对不能说:「好,我要睡了。」你就睡著了,那个功夫厉害,「甘那低」咧!(台语:好像猪)。台湾人听说有一句话说「甘乃迪」,「甘乃迪」是美国总统,如果说你很像美国总统「甘乃迪」,就是说你「甘那低」(台语:好像猪)。我不知道猪怎么睡的,因为我不是猪嘛!总之,我在睡觉的时候是不知不觉就睡著了。

今天跟大家讲,你要禪定也是不知不觉之中,你就禪定了。你如果一直在想:「我要禪定,我要禪定,我要禪定」,不会禪定的!你如果一直放鬆放鬆放鬆,你就睡著了。所以,禪定是在什么样子的情况下禪定的?不鬆不紧,刚刚好的时候,还保持著一种清明的心,轻轻地覆在上面,你知道有一个你的意识,其它的,你再「坐忘」,什么都忘掉的时候,你还有个清明的心存在。所以,禪定是不紧不鬆,又有警戒心,你那个警戒心要拉回来,轻轻地,这个就是最重要的口诀,你不能受别的念头干扰。

《做了喜金刚护摩 金融风暴将减为两年》

像现在很多人做股票,做基金,你就受到这个干扰。股票如果涨的时候,你就亢奋了,就很紧张了;股票一跌的时候,你也亢奋了,这个念头都是有的。现在整个世界都受了金融风暴的影响,我们今天做「喜金刚」还蛮不错的,希望这个金融风暴赶快过去,就算没有过去,也不要影响我们。(众鼓掌)据我所知道,金融风暴差不多还要影响三年,我们做了「喜金刚」护摩,就把它变成两年。(众鼓掌)金融风暴对很有钱的人影响很大,对没有钱的人影响也不小,因为大家现在害怕裁员。

我昨天晚上在金典饭店走地下道的时候,到SOGO去,就看到有乞丐在那里。我就想起了一个乞丐的故事。有一个乞丐,他是瞎子,他拿一个盆子在前面,有一个人从那里走过去,就丢一块钱给他,这个铜板从碗里面跳了出来,滚到一公尺以外。那个乞丐马上用爬的赶快把铜板拿回来。他就很奇怪,「你不是瞎眼吗?怎么那个铜板跑出去你还能够拿回来?」乞丐就讲:「我是代班的。」他就问他:「原来那个瞎眼的乞丐呢?」「那个瞎眼的乞丐去看电影了。」经济不好的时候也有很多乞丐的故事。还有一个乞丐,平时是放一个碗在他的前面的,现在他放两个碗。有一个人走过去,问他:「你为什么放两个碗?」他说:「现在金融风暴,经济很差,但是我们当乞丐的,一个碗不够,人家放了不够,所以我现在开分店,分两个碗。」乞丐也要开分店,像「7-Eleven」一样,到处开分店。

经济不好的时候,我觉得被裁员的人最苦。我祈求「喜金刚」,让我们的同门都有工作做。(众鼓掌)「喜金刚」、「吉祥喜金刚」又叫做「欢喜金刚」,你们今天受了「吉祥喜金刚」跟「欢喜金刚」、「呼金刚」的灌顶,就会得到吉祥的赐福。(众鼓掌)已经有工作的,工作一定定在那里,裁不掉你。(众鼓掌)如果,你万一被裁了,你马上去找工作,马上就有工作。(众鼓掌)丐帮大部分讲起来都是比较穷一点,我们真佛宗是丐帮,但是我们有「欢喜金刚」的赐福,我们将来每一个弟子都能够成为大企业家。(众鼓掌)我们不从现在求,我们向未来求,(众鼓掌)我祝福每一个人将来每一个人都是大企业家。今天做「喜金刚」护摩就是给大家增加福分,(众鼓掌)还有增加智慧,(众鼓掌)避开所有的灾难。(众鼓掌)

师尊祝福大家身体健康》

我告诉大家,师尊本人已经六十四岁了,台湾岁明年就六十五。我这一生当中从一岁刚刚出生到六十五岁,我还没有进过警察局,没有拿过一张ticket(罚单)。我六十五岁了,一直都是奉公守法,我没有进过法院。大家很奇怪,师尊真的没有进过法院吗?没有,到现在还没有进过法院,我还是中华民国的良民,(众鼓掌)优秀的良民。其它外面所传的,都是以讹传讹。

已经过年了,冬至冬节,(台语)今天啊!我今天不要吃汤圆(台语)了,我还要六十四,不能六十五。六十五也好!算了,年纪大了。我这一次回来也感谢大家,有大家的祝福,我身体还算健康。(众鼓掌)我也一样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众鼓掌)如果有病的,在这一次「喜金刚」的灌顶之后,我希望祈求「喜金刚」让所有我们有病的弟子,在一剎那之间全部痊癒。(众鼓掌)

以前,我回台湾的时候都跑分堂,从台湾头跑到台湾尾,现在年纪大了一点,希望有机缘能够到你们那里去的,我一定会去;如果没有机缘的,你们也不要怨嘆。年纪稍微大一点,六十五了,再折磨下去也很艰苦(台语),六十五了耶!像「海角七号」那位「茂伯」,(众笑)六十二,他已经在讲他老了。我六十五了耶!我每天还在做两百下的伏地挺身耶!(众鼓掌)每天还在打金刚拳。

我讲过三个老人的故事,有一个老人讲,他频尿,什么叫频尿?就是说每五分钟、十分钟要上一次厕所;一个老人讲:「我不是频尿,我是尿不出来。」他是摄护腺发炎,尿不出来;另外一个老人讲:「我是準时尿的。」他準时是五点他就尿了,但是七点才起床。老人很像什么,你知道吗?老人很像BABY、婴儿。第一个,他头发稀稀疏疏的;第二个,BABY还刚出生没有牙齿,牙齿都掉了;第三个,最重要的,他要包尿片,diaper。师尊六十五,还没有到那个程度。(众鼓掌)我每一次上法座都七、八个小时不用尿的,(众鼓掌)但是我没有发炎,是正常的,我还是很有力量的。「喜金刚」祂会祝福每一个人身体健康,(众鼓掌)把所有的病业消除。(众鼓掌)

你知道「喜金刚」的「嘎巴拉」,「嘎巴拉」就是头盖骨。祂有十六只手,各拿「嘎巴拉」头盖骨。每一个「嘎巴拉」上面坐著所有很重要的动物神,还有「地」、「水」、「火」、「风」、「日」、「月」、「死神」,另外还有「财神」,祂有「八大」、「十六」大自在,十六个自在。「喜金刚」手上有「死神」,祂就能够做超渡。师尊的超渡,一流的,一级棒(众鼓掌)我不只是在阳间做超渡,我还在阴间办超渡法会,我白天办阳,晚上办阴,都是做超渡。

师尊曾将郑玉华从阴间超渡到阳间》

有一位郑玉华小姐,乐智认识她,莲杏法师也认识她。郑玉华小姐十年前出大车祸,到了阴间去,她在阴间看到我在办大法会,超渡大法会。(众鼓掌)有证人的喔!什么都是要证据,你没有证据不可以乱讲。郑玉华小姐她发生大车祸,在阴间看到我办超渡大法会,然后我就真的从阴间把她超渡到阳间,她是证人。你知道的,现在的检查官、法官都要讲证据的。像蚊子在前面飞,这个法官「啪!」就打死一只蚊子,另外一只蚊子还在飞,旁边那个人就问法官,「那这只蚊子你为什么不打?」「因为它只是嫌疑犯。」(众笑)还没有事实,还没有叮,叮了他就「啪!」它只是在那里飞来飞去,只是嫌疑犯。法官是要讲证据的。师尊今天也是跟大家讲证据。(众鼓掌)十年前郑玉华出大车祸,到了阴间参加我的超渡法会,我问说:「你要不要回阳间?我给你超渡回去。」她说:「当然要啦!」我说:「好,那妳就回去。」我出现救了她,她现在还活著,她就是我阳间的证人。今天什么都要讲证据的,没有证据不能乱讲,检查官办案,特侦组办案,法官判案都要讲证据的。我确实能够超渡三恶道。(众鼓掌)所以,今天报名参加超渡,「喜金刚」能够战胜「死神」,祂有超渡的大法力,能够把他们接引到清净的佛国。「喜金刚」就是「金刚萨埵」。

像刚刚我们福证,这个就是敬爱的法力。你们参加了这个护摩,其中也有敬爱,就是敬爱圆满。你们看了,刚刚最后的时候,我不是已经供品的供完了吗?最后我又把很多的花朵,一朵一朵的放到炉里面去,这个每一朵就是为他们这一次新婚的人做福证,意思就是说希望他们能够永远的敬爱,像红色的花一样,爱情永远的开放。(众鼓掌)我期望他们每一个人敬爱圆满。

虽然我讲过,结婚蛮麻烦的,很麻烦,你们看见师尊就一定看见师母;你们看见师母,不一定看到师尊。我觉得我这一生当中受师母的帮忙非常的大,数不清的,师母本身有数不清的功德。(众鼓掌)但是,我在美国西雅图去了那么久只认识一条路,从家里到雷藏寺,从雷藏寺到彩虹山庄。我不是在家里,就是在雷藏寺,不然就在彩虹山庄,这三个地方而已。而且,每一次出门一定师母跟著,我是非常的乐意这样子,但也就是我的辛苦啊!(众笑)

我很羡幕莲嶝上师跟莲妙上师,非常非常的羡慕。为什么呢?因为莲妙上师在台湾的时候,莲嶝上师在美国;那莲妙上师在美国的时候,莲嶝上师居然在台湾。我每一次问莲嶝:「你一个人在美国啊?」他说:「是啊!」「那莲妙呢?」「她在台湾。」「怎么你那么有福气啊?」我是非常羡慕莲嶝的,坦白讲,真的,实在是太羡慕了。所以,我在新加坡讲了,我最怀念的一段时光,就是还没有认识师母的时候。当然认识师母以后,更加的怀念过去。不过师母真的对我帮助很大,这个是讲坦白的话,很坦白,很真实的。(众鼓掌)

师尊希望每一个家庭都有道德良知责任》

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的家庭,真佛家庭,大家都要有责任,夫妇都要有责任,要教育下一代,要培养真佛宗新生的力量,要家庭圆满。有一个故事是这样子,一个太太去照镜子,说:「我怎么这么丑啊?」她先生在旁边看报纸,没有回答,她回头问她的先生:「你看,我怎么这么丑?」她先生很冷地回答她:「妳今天看镜子才知道妳那么丑,但是我已经看妳看一辈子了。」「妳今天看镜子妳就那么生气,我已经看妳一辈子了。」

夫妻啊!必须要互相地看不腻,看不腻。在「吉祥喜金刚」加持之下,夫妻要愈看愈有味道,年纪大了,要跟老朋友一样互相的帮助,互相的找寻另外的乐趣,互相有责任,互相有道德良知,这是最重要的。所以,师母跟我是责任的问题,有一个责任在:我们必须要做真佛宗的表率。(众鼓掌)

我也跟师母讲过,像那些很有钱的人家,都会跑出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还有小孩子出来,我跟师母跟佛青、佛奇讲:「你老爸就只有佛青、佛奇,如果有跑出来的,验DNA。」不过不要把我的头发拿去验DNA,因为我的头发都给你们了,包括底下的鬍鬚啦!全部啦!连脚毛都刮了,都是给弟子了啦!你们不能拿那个来验DNA啦!用验血的DNA,我在戒坛面前讲:「我只有佛青跟佛奇,绝对没有了。」这样有放心吗?(台语,众笑鼓掌)放心啦!安啦!

我是「吉祥喜金刚」、「欢喜金刚」、「呼金刚」,(众鼓掌)真佛宗的弟子每一个人的家庭都要圆满。你们受了「吉祥喜金刚」的灌顶就能够家庭非常的圆满,没有什么意外,外遇。「喜金刚」拥有的「地」、「水」、「火」、「风」都在祂的手掌上,在「嘎巴拉」上面,也就是「地神」、「水神」、「火神」、「风神」都在祂的手掌上。师尊在台湾隐居了三年半,颱风全部转向,「吉祥喜金刚」掌控了「地」、「水」、「火」、「风」,还有「日神」、「月神」,还有「死神」跟「财神」,就是「针巴拉」,这「八大自在」都在「吉祥喜金刚」里面。所以,你有什么的灾难,你有什么的困难,你跟「吉祥喜金刚」讲,祂就可以帮你化解掉。(众鼓掌)

我们有很多尊贵的贵宾在这里,其实这个「喜金刚」或者「时轮金刚」都是一样的,都有很大的法力。可惜啊!很多政府的人员不知道,「吉祥喜金刚」的威力很厉害的。像这一次的金融风暴,像这一次的经济危机,你只要去祈求像「喜金刚」,受了「喜金刚」的灌顶、「时轮金刚」的灌顶,对他们,对整个国家,对所有的人民都有帮助的。(众鼓掌)很多人都经常有冲犯,只要「喜金刚」在,所有的灾难都会退散,(众鼓掌)只要「喜金刚」在,你所有的怨敌也会退散的。(众鼓掌)

《喜金刚息增怀诛力量很大》

「喜金刚」祂身也掌控了八种动物,所有的动物也是听命於「喜金刚」。我们台湾雷藏寺虎山听说有snake, snake就是蛇,台湾的山大部分都有蛇,因为是热带地方嘛!亚热带,都有很多的蛇。「喜金刚」用祂本身的法力,祂可以使所有的蛇全部降伏。今天你们受了「喜金刚」的灌顶,你们可以请「喜金刚」叫所有那些不好的动物,全部不能侵害你,令蛇不能咬你。台湾有没有老虎啊?在动物园。我知道有熊猫要来,在动物园。好像没有鱷鱼,有跑出来的鱷鱼,所有的动物都不能伤害你。(众鼓掌)我什么都不怕,就是怕蛇,因为蛇在走路的那一种姿势,还有口张开的那个牙齿,吐出来的蛇信,还有两个眼睛这样瞪著你,看了蛇就是觉得很怕。我相信蛇也怕我,为什么呢?因为我有「吉祥喜金刚」。我常常讲,现在如果毒蛇咬到我,我好好的,那个毒蛇反而被我毒死了。(众笑)因为我身上的积了六十五年来的毒素,都胜过那个蛇的毒,那个蛇都被我毒死了,牠如果咬我,牠就死了。「喜金刚」可以降伏所有的动物,「喜金刚」有「地」、「水」、「火」、「风」、「日」、「月」、「财」、「死」这「八大自在」,祂的能力是非常大的。所以,今天如果有什么冤气,经由「喜金刚」就给它消除掉,化为清净。(众鼓掌)

我曾经讲「喜金刚」讲了很久,讲了很长久的时间,事实上,在「喜金刚」每一章节,在《大乐中的空性》里面,现在已经讲了两章,要到第三章了──「喜金刚的坛城」,我会继续再讲。「喜金刚」又叫做「欢喜金刚」,又叫做「呼金刚」,在密教里面是第一尊出现的金刚,是代表著智慧的,是属於母系的「金刚神」。「金刚神」在我们人间来讲起来,就相当於我们的「护法佛」一样,「护法」的「佛」。你学会了「喜金刚」,你就是非常超胜的,非常有力量的,这是非常好的法,是属於无上密部的。将来我们不管是做「超渡」,不管是做「赐福」,不管是做「息灾」、「增益」、「降伏」、「敬爱」都可以用「金刚神」来做的。

这一尊也象徵著我们密教第一尊最伟大最尊贵的「吉祥喜金刚」。我在新加坡讲「时轮金刚」,把我每一次讲的「时轮金刚法」集合起来,差不多已经讲得七七八八。这个东南亚的人都讲七七八八,就是讲得差不多啦!「时轮金刚」是代表著母系,就是智慧,跟父系,就是方便,智慧跟方便的结合就是「时轮金刚」。(众鼓掌)那么「喜金刚」是代表智慧的,从《大乐中的空性》你就可以懂得最高深的智慧。你们还有什么问题没有?有什么要宣佈的没有?没有。那最后一句最好听了,最后一句就是什么?嗡嘛呢唄咪吽!

文╱莲花淑婷恭录;贺兰、莲花雁翔校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