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真佛论剑》~~拈花手的秘密(自序)

莲生活佛卢胜彦

我写完第二○六册书《超级大法力》之后, 有圣弟子问我,下一本书要写什么?我回答,下一本书要写《拈花手的秘密》,是第二○七册的书。

圣弟子问:

「什么拈花手?」

我答:

「把花拈起。」

圣弟子问:

「是释迦佛陀拈花?」

我答:

「正是。」

圣弟子问:

「拈花手有什么秘密?」

我答:

「佛陀拈花,只大迦叶尊者知,其他人不知,所以是秘密。在今世,佛陀拈花,只卢师尊知,其他人不知,所以是秘密。」

圣弟子问:

「此秘密是何?」

我答:

「正是第一义諦!不二法门。」



我今天澈澈底底的了悟,一切法本自「涅槃」,一切众生本自「解脱」。认真的说,所谓「自性清净涅槃」是也。

我举一例:「水中月」。

水中有月,见之是「有」。

水中有月,捞之是「无」。

所以,这人间如水,是生灭的幻法。

所以,这真如是月,是无为而不生。

会否?会否?会否?

我说:

「我的开悟是,太阳饼里没有太阳,月饼里没有月亮。」

我告诉大家:

根本没有「生死」。

根本没有「烦恼」。

不生不灭就是「寂」。

灭诸所有妄念就是「灭」。

「我」是什么?

缘生缘灭,而生灭是幻,观其实际,缘生不生,缘灭不灭,全是「幻」。

「水中月」的义諦在其中了。



德山宣鉴禪师有一段话,很明白,如下:

「如果明白无事,则勿妄求,妄求而得,亦非得也。汝但无事於心,无心於事,则虚而灵,空而妙。若毛端许,言之本末者,皆为自欺。何故?毫氂繫念,三涂业因。瞥尔情生,万劫羈锁。圣名凡号,尽是虚声。殊相劣形,皆是幻色。汝欲求之,得无累乎?」

这一段文字,请一字一字,仔细想想。

亲爱的读这本书的人,如果读通这篇序文,而得开悟,真是太好了。

如果仍然读不通这篇序文,且吃我一棒,打得你「哎啊!哎啊!」

「拈花的手」是「幻」。

明白吗?

我(卢师尊)今天活得很「自在」,很「安乐」,很「解脱」,其原因就是如此。

莲生活佛‧卢胜彦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