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牛绸溪的呜咽》~~最后的顶礼

卢胜彦文集(193)

这一生,我向我的师父们顶礼。

这一生,我向我的父母顶礼。

这一生,我向我的弟子们顶礼。

最后,我向我自己顶礼。为什麽呢?因为我对我自己有极大的信心,我了解自己,了解眾生,正因为完全无误的了解,我才向自己顶礼。

我修学了「无量法门」,我靠得是「自信」,先是「信心」。

一、我是「莲花童子」,确切不移。

二、无量劫中,舍身救度眾生。

三、我精进不懈怠。

四、心纯无杂念,智慧自生。

五、心身湛然,大放光明。

六、深深了解自己,不退道心。

七、我与十方如来,同一鼻孔出气。

八、修习无间断,回向法界。

九、安住于清淨光明。

十、化导眾生,一切如意满愿。

以上十项,就是我的「自信」,我为何自己顶礼的真正原因了。



正因为我有「自信」,我才教大家要有「自信」。真正的皈依,是「自皈依」,真正的证悟是「自证」。

其实,眾生都具足佛性,我实实在在的告诉大家,大家并不局限在自己的躯壳之中,也不限制在某一国家,某一个家庭。

你不一定属于田野,也不一定属于高山或是海洋,不一定永处在光明,或永处在黑暗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由的。

或者可以如此的说,是平等性的,不管你有多大的权势或金钱,不管你卑贱如贩夫走卒,或是如蝼蚁一般,但是你们要「自信」,一切都是平等性的。

我的话,也许听来含糊些。

但,你们要明白──

这个世界原本是一片混沌。

是一团雾。

是很大很大的谜题。

佛教常常提到「见惑」、「思惑」、「尘沙惑」、「无明惑」,很少有人破除得了这些迷惑。

当初,我也是有迷感的,但,我真的破除了,我得了「平等性智」、「大圆镜智」。

他人是柔弱和迷惑的。

而我是坚定和明白的。

所以,我的「自信」是大家的支撐,我拥有的「自性」力量,也能够让大家得到「自信」。



我建立的「摩诃双莲池淨土」,是我信心的城市,也是你们的城市。

我向这个淨土顶礼,你们也当向这个淨土顶礼,这个淨土是我的信心,也是大家的信心。如果你们相信我的「自信」,你们跟随我,我不会让你们失望,因为那不只是一个梦,一个记忆。

我「自信」的向你们说,我确确实实是一个「明眼人」,我看得见。固然你们目前看不见或听不到,但,有一天,你们将会看见,将会听见。

你们请勿悲痛的说你们目盲。

你们请勿悲痛的说你们耳聋。

有一天,你们会明白,冥冥之中都是有定数的,将会有一个有「自信」的人来指引你们,让你们都成了「明眼人」,你们也会一样的有「自信」。

谁不赞美莲花?

人人都是莲花童子。

大家都到了莲花淨土。

大家要有耐心,我已指出方向,修持正法,就能够上法船,到达彼岸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