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牛绸溪的呜咽》~~我羡慕我自己

卢胜彦文集(193)

我这「牛稠溪」出生的卢胜彦,在这世界上,不是羡慕位高权重的总统。

不是羡慕财富第一的富豪。

不是羡慕人人都知道的名人。

不是羡慕最完美的,最美丽的女人。

等等等等。

我最羡慕的人,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竟然是出生在「牛稠溪」的卢胜彦

没有错,我羡慕我自己,就是卢胜彦羡慕卢胜彦

卢胜彦卢胜彦卢胜彦卢胜彦卢胜彦卢胜彦卢胜彦

何以故?

请听我仔细道来:

我知心。

我见佛性。

我见证真如。



我明白:

有为法无所得、妄心无所得、财色名无所得、念无所得、一切无所得。

以无所得故,菩提萨陲。

我明白非非心。

我行无为法。

我明心。

(破我执)



我见证佛性。

夜夜同眠、朝朝共起、一起吃饭、一鼻孔出气。世人不知,我知。

佛性是真如之用。

知相非相,即见如来。

法即非法,非法即法。

(破法执)



我见证真如。

我说,我们全是「因地真如」,因为明心见性之后,因为见证佛性之后。

修断「一念无明」。

修断「无始无明」。

修断「一切烦恼」。

于是,见证「恒而不审」的真如,修证「果地真如」,于是,佛与佛知。



嘻嘻!

无所得。

我。

真如。

我皆自知、自修、自悟、自证。最后我知道,无知、无修、无悟、无证。

这种高不可测、不可思议的难思议,不可说之说,我均了了矣!

第一义谛的秘密。

正觉的秘密。

明心的秘密。

见性的秘密。

佛性的秘密。

真如的秘密。

我用「见闻觉知」去见证非「见闻觉知」。

进入初禅、二禅、三禅、四禅。再从四禅、三禅、二禅、初禅、退出。……

无尽深处的宝藏,就是自己的如来,不可量、不可测、无边无际,无形、无相,不受污染,恒而不审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