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钱不够用2

  “钱不够用2看了没有!去看,我保证,你看了,一定会更想妈妈,甚至会不顾一切回家,陪伴在妈妈身边。”古晋的朋友来电閒聊近况约半小时之后,突然冒出这么的一个“肯定”。对此,我反而觉得在这个现实社会里,很少电影不商业的,因此,对这部电影并不热衷,有机会但看无妨。

  身边的人,只要看过这部电影,无一不说好。心开始动摇了,难道剧情真的有别於一般吗?念头才生起,就有一个刚认识又值得交的朋友要请大家去看这部“钱不够用2”。一群人,大手牵小手,小手握零食,快快乐乐往戏院钻。

  整部电影的拍摄手法相当急促,很快将剧情介绍完,没有一点拖泥带水。从一开始的不屑,认为充其量只不过是齣喜剧而已,根本算不上是一部值得收藏,甚至是非看不可的影片,直到剧情的演变,将人性解剖得淋漓尽致,或许看倌们不尽如影片中所描述的一样,但无可否认的是,这个世界肯定会存在这样的人,只是你我未知罢了。

  大马著名影星~~黎明在戏中的角色,将一般老年人可能面对被儿女拋弃的命运给演活了,而大哥程旭辉、二哥梁自强及三弟李国煌充份表达了人子的自私。故事虽然只是围绕在一个家庭背景,但却是整个社会的缩写,或许有人会不认同这种武断的说法,但至少我认为人性是这么经不起考验,所以不要尝试去考验人性。

  母亲,这个名字,真的只是一个代号吗?不要让妈妈成为只是哺育我们生命的佣人。从前,妈妈没有因为我们年纪小不懂事而放弃我们,我们又怎么能狠下心因为她的年老而捨弃她,令她无依无靠呢!妈妈可是用她的青春、生命来呵护著我们啊!

  英国媒体8月19日报道,摄影师拍摄到德国动物园一只母猩猩痛失幼子的悲伤照片。这只母猩猩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紧紧抱著孩子的尸体,不断地抚摸,希望能将孩子唤醒。母子生离死别的场景使许多游客感动得潸然泪下。道尽了《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的十恩中,其中一恩记载著“母年一百岁,常忧八十儿”,动物界尚知如此,更何况是贵为万物之灵的人类。

  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我集古晋与美里两地朋友的邀请融於一身,凡是看到朋友就会问:“钱不够用2看了没有!去看,我保证,你看了,一定会更想妈妈,甚至会不顾一切陪伴在妈妈身边。”若是对方的态度和原先的我一样,我就买一部DVD请他看。

  难怪,古晋的朋友会这么肯定,美里的朋友会这么盛情。希望这部新加坡制作的影片~~钱不够用2,能唤醒埋在人性最低层的良知良能。

注:愿与大众结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