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释莲龙金刚上师: 妻儿挥泪祝福 迈向出世梦想

美国芝加哥「芝城雷藏寺」的理事长吴振鏞居士,是一位精勤实修、尽心推动菩提事业的佛子;由於个性良善、平易近人,很多朋友也暱称他Tony师兄。只是,从2008年9月1日起,凡熟识的人再见到他,都要双手合十,恭敬地称呼「释莲龙金刚上师」了。因为在那一天,他蒙真佛宗根本传承上师圣尊莲生活佛,於西雅图真佛密苑亲自赐灌为「金刚阿闍梨」。从此,他走入了自己的梦想……

《出家赐封金刚阿闍梨因缘深》

释莲龙上师选择在2008年8月底西雅图秋季大法会,师尊首传喜金刚大法时出家,的确是一个很好的缘起。因为2006年11月11日,当师尊蒞临芝加哥传时轮金刚法时,就是他和几位同门供养喜金刚唐卡,并跪求赐授喜金刚法,才会有今年师尊撰写第201册文集「大乐中的空性──喜金刚讲义」,及传授喜金刚大法的机缘。

其实,释莲龙上师很早就有出家的念头了。他记得两年前曾跟师尊提过,当时师尊只是笑著说:「慢慢来。」不过,当时在「芝城雷藏寺」,师尊开示「时轮金刚七灌顶」,提到「名灌顶」时曾说:「名灌顶就是要给你取一个名字。譬如芝城雷藏寺的负责人Tony,以后就可以讲是Tony金刚,给他一个号『Tony金刚』,Tony是洋名字,他现在做的事业是『冰淇淋金刚』,『冰淇淋金刚』也是很好啊!带给众生清凉心,这个就是给金刚称号,意思就是给予名灌顶;你也可以称为莲花某某金刚,灌了这个名灌顶,你多一个金刚号,莲X金刚,莲花XX金刚,都可以了,都有一个金刚称号,将来你会成就时轮金刚。」

由於「佛不戏言」,过后很多上师均会意的跑去向Tony说恭喜,惟独他自己,仍丈二金刚摸不著头脑,傻傻地以为师佛只是在说玩笑话。殊不知,佛眼洞见,因缘正一步步在聚合,无怪乎师尊在他出家后要说:「其实我等莲龙上师出家已经等很久了。」

「释莲龙上师」,好特别的法号!圣尊在授戒开示中也说出释莲龙上师在受出家戒的同时获赐封上师的因缘。

圣尊说:「两天前见弥勒菩萨前来告示说,释莲龙上师本是大白莲花童子转世,应给他赐封上师。」师母也转述说:「因为你平时做事朝气活力十足,就像条龙一样,所以师尊赐你这个法号,希望你好好珍惜,作个出家人的榜样。」由此可见根本传承上师传承上师和师母对他的讚赏与寄望之殷。

莲龙上师透露,今年8月初,当他排除万难,準备出家时,曾电告师母自己的决定,讲完后觉得很开心。他心想终於如愿,可以当个快乐的法师,好好修法、看庙,招待香客,有空还可以去烧护摩。但在得知师尊即将赐封上师后,他连著三天睡不好觉,因为事出突然,又体认到上师的责任重大,心理产生压力便有了烦恼心,就怕会胜任不了,辜负师佛的期许。

《铁汉柔情 妻儿挥泪祝福》

长久以来,让释莲龙上师始终下不了出家决心的最大牵绊,是来自家中的贤妻和爱子。

释莲龙上师是台湾台中人,专长土木测量,却对室内设计情有独钟。他与师姐王淑媛乃青梅竹马的伴侣,1987年移民美国芝城后,经营31冰淇淋连锁店十七年。1992年,他们夫妻因膝下无子女,由师尊赐予「求子符」,想不到隔年,宁馨儿云笙就诞生了。

和释莲龙上师相识相知三十多年的王师姐说:「我很清楚他很早就想走这条路,从皈依真佛宗后,他真的是一直在改变。」只是俩人考量到孩子还小,总想等他上了大学再做决定,会比较圆满。但谁能预料到,「因缘」却提前三年来临。今年5月,当听说师尊8月将在西雅图首传喜金刚大法,释莲龙上师再也按耐不住出家的想法,而他的师姐也了解是该慎重面对思考这个问题了。

吴云笙,今年十五岁,就读高一,虽然受父母影响,是个在庙里长大的孩子。但想到爸爸要出家,意谓的是要永远离开他和妈妈,心上说什么都不愿意。从出生到现在,爸爸就最疼他,他要做什么或买任何东西,爸爸未曾说过「不」字,还时常和他分享生命中的许多想法。如果爸爸出家,是否就看不到爸爸了?如果爸爸当了和尚,家里的房子是不是就要卖掉,而他也需要转学了……,幼嫩心灵充满不安全感,小云笙无法深思这个决定所代表的意义,他只能时而难过的掉泪,并使劲的拒绝接受。

可以想见,释莲龙上师是如何心酸的踏出这出世之路的每一步。他感恩地说:「还好我家师姐先答应让我出家。」有一天,王师姐对丈夫说:「我看你在佛堂很快乐,更愿意做佛事帮助众生,一直以来也很精进修持,你的心早已出离,因此我愿意成全你。」上师无限动容地说:「我家师姐真的很伟大,她因为爱我,所以愿意祝福我,想想这需要下多大的决心,我真的是很感恩她。」

接著,俩夫妻联手开导云笙,与儿子做沟通。做妈妈的说:「让爸爸走这条路,他很快乐去当个和尚、出家人,我们应该祝福爸爸。」释莲龙上师也一再向儿子强调保证:「爸爸出家是想帮助更多的人,这是我的梦想;但是不管如何,爸爸还是永远爱你。如果你真的不愿意爸爸出家,爸爸绝对会为你留下来,所以你要好好的考虑。」

2008年8月初,缴交出家申请表格期限已届,释莲龙上师再向家人做最后的询问。某天早上,他躺到儿子身边,云笙突然对他讲:「爸爸,我祝福你。」他一听开心极了,却也忍不住抱著儿子痛哭一场。

释莲龙上师永难忘怀,要离家的那一刻,他趋前拥抱妻儿说再见,他和师姐都感伤的掉下泪水,但云笙却是坚强的未流一滴泪。然而等到了西雅图,在上师要剃度的前一天,云笙忽从老远的地方跑过来,紧紧的用力拥住爸爸。此情此景,真的能使英雄泪满襟。做父亲的,又岂会不明瞭爱子心中的那份难捨难分?

而今而后,释莲龙上师追求大爱的梦想去了。他说:「人生无常,所以我要把下半辈子的爱奉献给众生。」而王师姐母子二人,依然过著平静的寻常日子。她说:「以前上师工作法务两忙,陪我们的时间一直不多,现在他出家了,我继续上班,儿子也在就学,所以我们的生活并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日日实修密法 推崇师尊文集》

释莲龙上师与真佛宗结缘,是现今宗委会公关处处长释莲僧金刚上师牵的线。当年移民美国,初来乍到,他进了语言学校学英文,刚好与释莲僧上师成了同学。虽然常听后者极力推崇介绍卢胜彦师尊,但他既不认识也难以接受,不过却也试著开始阅读师尊,文集,研究了一年多,他终於入门了,并於1990年正式皈依。

据上师表示,自皈依后,他每日实修真佛密法未曾间断,即使感冒发烧也不例外。以往是一天早晚两坛法,自师尊出关后,修持更加精进,天未亮即起床修上师相应法、修宝瓶气,至今也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前两年,释莲龙上师转到朋友的棺木店打工,担任仓库管理经理。除了生活规律,修行时间增加外;也因更有机会接触生死无常,有时还帮往生者唸经结缘,让他更加看破人生,修行的缘分也更加速了。

释莲龙上师也很推崇师尊,文集,他说,师尊,的书内有许多做人的哲学,不管入世或出世方面,只要遇到问题或挫折,都能从中获得启发。「看师尊,书,也启发我心中很多的慈悲。」「尤其神奇的是,每当遇到修法的瓶颈时,我总能从师尊,的书中找到答案。」

另外,和其他人看法一样,吴师兄也认为师佛,的书一定要重复看,因为看第一次和第二次、第三次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可能是自己对事情的见解不一样了。最近师尊,写了很多了义、有关禪宗公案的书,吴师兄几乎都看过两三遍,且一直试图去看懂它,但他也知道这是境界问题,不可强求。而师尊,常常在文章结尾考弟子:「快说,快说,不说就打屁股!」更让他看的胆跳心惊,只怕真执行起来,他要被打惨了。不过,总地来说:「师尊,的书,句句字字都是粒粒珍珠,都很珍贵。」吴师兄说:「我很珍惜师尊,的每一本著作或开示,总是尽心尽力去学习,但很多甚深大法都没精进去修习,很惭愧没有那个根器。」

《众望所归 连任八届「芝城雷藏寺」理事长》

2008年7月,释莲龙上师才刚又连选连任「芝城雷藏寺」的理事长,这已是第八次了,可见他是如何的领导有方与众望所归了。而出家前几天,当他向其他八位理事告知决定时,同门咸感惊讶与感动。

「芝城雷藏寺」诞生於1994年,当时是在师尊,、师母的鼓励与加持下,由「莲芳堂」、「莲友堂」和「芝北同修会」三堂合一共建。1998年,该寺因老旧电线走火,导致庙的后半部毁损,必须重建。2000年并蒙师尊,慈悲亲临开光加持。

目前,「芝城雷藏寺」已是一所运作健全、法务兴隆的道场。释莲龙上师介绍说,该寺常以不同的方式来渡化有缘众生。譬如周日长期提供免费午斋,以及陆续开办的免费青少年空手道班、中文班、舞蹈班、太极班、英文班、烹飪班等,都已粗具规模。以中文班来说,现有学生两百人,分六个年级。上师强调,开设中文班的目的,是希望以后这些幼苗长大都能看懂师尊,的著作,如果其中又能培养出优秀的弘法人员,那真佛慧命传承就有望了。另外,芝城的「华光功德会」也经常展开灾难救助捐款和关怀老人的各项慈善活动,在芝加哥华人社区广获好评。

释莲龙上师也特别讚嘆该寺另一位弘法人员莲毅法师,莲毅法师曾任「芝城雷藏寺」理事十年,表现出色。2006年11月11日,因缘成熟,她在根本上师,座前蒙受剃度,也是首位在「芝城雷藏寺」出家的法师。

《「彩虹雷藏寺」短暂闭关感应殊胜》

前往西雅图「彩虹雷藏寺」闭关,一直是释莲龙上师的心愿之一。2008年9月1日,他领受完根本上师,金刚阿闍梨的灌顶后,顿觉法流充满,全身发热冒汗。於是,他一刻不敢延搁,连饭也来不及吃,就马不停蹄赶赴「彩虹雷藏寺」作两週的短暂闭关去了。

这次的闭关,上师是以「懺悔」为主要功课。他精进地在关房修上师相应法、懺悔法、持诵百字明咒,虔诚地向师尊、佛菩萨懺悔过去所做的种种业障。第二天,他因为兼修内法,导致火气大牙齦浮肿,夜里辗转难眠,於是趁著清晨,他偷溜到「师嬤往生佛国纪念碑」前,向师嬤菩萨做祈求,就像面对自己的母亲一般,他流著泪请求解除病痛、保佑平安,结果奇蹟真的出现了。当时他觉得整座观世音菩萨彷彿都在发光,而牙痛也消失无踪,且不再复发了。

另外,当上师在关房打坐时,也能时时感应到「彩虹雷藏寺」的强烈地灵之气,也难怪,瑶池金母不是告诉过师尊,吗?「……此地名『七星落地』,七灵兽镇守该地,该地地灵充沛,可演法要,讲经说法……。」就是在这样殊胜的大环境下,释莲龙上师慢慢调整世俗的心气,不久一股祥和宁静的心灵状态升起,他知道自己已然脱胎换骨了。

出家是缘分,也是一条不容易走的路。释莲龙上师长时担当庙堂法务重任,与宗内弘法人员往来密切,因而也深刻体悟到出家所受的考验比在家还严峻。他有感而发地说:「修行人应老实唸佛,心无罣碍,如果已经明心,也只是在理法上的开悟;要真正见性,就得在事法上修行下功夫。」正因为师尊,的真佛密法是不可思议的,感应也是殊胜的,因此,上师期勉大家一定要精诚团结,精进实修,「日精进、夜精进,一日三时恆精进」。如此,师尊,的法流永远永远都会在我们头上,随时像父亲般加持弟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