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诸天的阶梯》~~法界最胜宫的大自在天

卢胜彦文集(191)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曾说过:「大日如来(昆卢遮那佛),在大自在天,金刚法界最胜宫说法。」

  有人阅读经典,认为:

  大自在天是外道。

  大自在天宫即是摩醯首罗宫。

  大自在天与摩醯首罗与他化自在天,全是在欲界第六天。

  对於此说。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不敢认同。

  也有第二种说法:

  大自在天宫,即摩醯首罗天宫,是在色界天的天顶。

  而大自在天是外道所祭祀的天。

  大自在天超过了色究竟天及和音天,才能到大自在天。

  所谓五不还天,是七不还天.因为加上了「和音天」及「大自在天」之故。

  日本「日莲宗」的御本尊,供奉著「大自在天天魔」的名讳。

  对於此说。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一样不敢苟同。



  大部份的修行者,对「大自在天」众说纷云,不能有正确的定论。

  而我(莲生活佛卢胜彦)是经历了「大自在天」的人;也进入法界最胜宫,面见大日如来。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的说法是:

  大日如来(毘卢遮那佛),确实是在「大自在天」说法。

  「大自在天」不是欲界第六天,而是「七不还天」的色界之顶。

  此「大自在天」非一般人想像的天魔之天,而是大日如来变现的净土,金刚法界最胜宫即在此「大自在天」净土。

  这净土内.全是第十地的菩萨,也即是準备成佛的菩萨。

  十地菩萨在「金刚法界最胜宫」听大日如来的说法。

  经典上说:

  「凡夫求佛果,定於色界后,引生无漏,后必生在净居天上,大自在宫而得自在。」

  又说:

  「大自在宫者,净居天上的有实净土,即自受用身初於彼处起证,是第十地菩萨的大宫殿。」

  又说:

  「大自在天,超净居天,是十地菩萨处,超色界顶,故名大自在,大千界主。」

  大日如来(毘卢遮那佛)有三身:

  一、法身──遍充法界。

  二、报身──在大自在天,金刚法界最胜宫净土。

  三、应身──随形六道种种教化。



  有些人斥责:

  大自在天是外道。

  大自在天是天魔。

  大自在天是暴恶。

  大自在天是鬼神。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说法,想一想看,大日如来(毘卢遮那佛)变化出来的净土,十地菩萨的依处,在「七不还天」的境界。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在此天,见萨迦证空上师,萨迦证空上师是十地菩萨。

  在这举世众说纷云的世界,因为言论自由的缘故,竟然把一位大日如来(毘卢遮那佛),变成了天魔之首。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觉得不可思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