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不要因为好奇而毁了大家的努力

  有一天,我进入谷歌搜索器,输入“蓮生活佛”,我想看看,以“蓮生活佛”这个字眼相关的资讯有多少?我再以“盧勝彥”这三个字做搜索,目的一样。之后,顽皮的我,输入“真佛宗”、“真佛资讯部落格”、“雪龙”的字眼来搜索,所有出来的结果都不一样,但是彼此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负面讯息一定会有。

  之前,在「 永恒的北极星」未存在时,搜索器所搜索出来的结果,负面讯息多如过江之鯽,虽然在其中还存在一些少得可怜的正面资料,但是稍有不留意,就会被忽略,不知情者反而认为凡是与“蓮生活佛”、“真佛宗、扯上关系都是邪的。

  当时,没有人想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今天,在「永恒的北极星」的提醒之下,世界各地的真佛宗弟子,将散落的力量凝固,大家只有一个目的,一个很单纯的想法,就是为师尊蓮生活佛护航 ”,让师尊蓮生活佛在度众时,不会这么吃力。

  今日,我们看到我们的努力,正如我所说,在点线面的原理下,从「永恒的北极星」孤军作战到今日大家连在一起,原本黑暗之中的一点光,到今日的光明之中的小污点,情况完全给扳过来,我相信,我们慢慢的洗,假以时日一定会现出一颗透彻的摩尼球。

  过程当中,我看到一个很奇怪的情况,就是以“蓮生活佛”的字眼键入,所出来的搜索结果,有一则负面讯息一直存在,最令人感到不解的是,它的排名,永远不会是第一位,反而是第三或第四或第五位。百思不得其解的情况之下,在禪定中,我看到我在教导如何编排报纸版面,突然之间,我明白了,原来这是故意制造出来的情形。在视觉效果下,最上或最下都不是好版位,反而是中间,更能引人注意。它是运用了报章编排的原理。

  现在,我又有一个疑惑,为什么它能如此掌控无误?再次翻开我的记忆海洋,当我找到答案时,无力感充斥全身,我知道,纵使我们再怎么努力、再怎么用力,都不能把它挤出榜外。

  今年新春,我们一群朋友常约在一起打屁,在閒聊当中,一名编写网页的朋友将如何运用网页的知识与我们分享,其中就提到如何将自己的资料放在搜索网上,甚至还可以特定出现想要的位置。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它就可能用这种方式来达到它的目的。

  它是如何办到的呢?我们能不能用其道还其身呢?能,是肯定的,但是没有力,力在是什么?钱。它用钱和谷歌买下的位置,是商业利益,谷歌在编排名次时,已经设定好了,除非我们用更多钱来买位置,但是,我们的钱哪里来!我怀疑背后有人在操控,是一个阴谋。

  它完全运用报章的原理,用钱来买一个视觉效果,任何方程式只是一个烟幕,只要你跟谷歌谈好价钱,所有写给不知情者看的方程式可以一併丢弃。

  我坐在坛城前,点了香,望著师尊蓮生活佛,我该放弃吗?去做一个根本不会成功的事情,是傻子的行为。当时,我真的不想做了,甚至想叫大家不要做了,算了,我们将时间放在实修上,独善其身好了,众生自有众生的因缘。当这个念头产生时,坛城的灯灭了,师尊蓮生活佛的脸暗了下来。当晚梦到好多莲花童子像,尊尊莲花童子像都大放光明,唯独我所供奉的莲花童子像暗淡无光,那是一个很强的对比。虽然我的莲花童子像无光,但是其他的莲花童子像的光不断照耀,看到这种情形,我笑了。

  我又为“护航”而努力了,原来我们的努力是成功了,虽然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之下,不能让我们的成功得不到圆满,但是在不圆满之中也有因缘的存在,我们何不努力放光,让光明照耀它,使它的内心充满光明,总有一日,它也会得到师尊莲生活佛的救度。

  为了不助紂为虐,我绝口不起它的名字,我也不点入,这样就不会提升它的人气,再加上它的周遭都是光明,在耳濡目染的情况,或许它会“不小心”被我们感动也说不定,我的心,包容它的存在,唯有它在,才能让光明更亮。

  所以在“护航”的当儿,千万要记住,那些负面讯息,任由它们存在,不要去点入(只要点入了就会提升人气),也不要提及它们的名字(只要提了就增加曝光机率),我们只管做好我们应该做、能做就可以了,尽量使用“蓮生活佛”或“蓮盧勝彥”,而且还是要用繁体才行。千万不要灰心,成功在远处等著我们,也準备好迎接我们到来的庆典。

雪龙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