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通天之書》~~蓮花一族

盧勝彥文集(204)

在甚深禪定之中,我與閻羅王敍舊, 閻羅王帶我到地獄最大的觀光景點, 這觀光景點可是現代名詞了。

那就是有名的孽鏡台,世人傳說孽鏡台只有一面,事實上是五面,這五面包括:

過去台。

現在台。

未來台。

預言台。

本地風光台。

我見到轉輪聖王, 轉輪聖王對我非常恭敬。

轉輪聖王,問我:

「盧師尊,你想看什麼?」

我答:

「看蓮花一族。」

轉輪聖王先開「東窗」,我這一看分明是真佛蓮花世界,紅黃白藍橙綠‧‧‧,各色蓮花開放,上有蓮花童子,十八大,五百中,千千萬萬小,一片祥光,好看不過。

轉輪聖王再開「南窗」, 我這一看,但見我住的「南山雅舍」的壇城,看見自己趺坐壇城,入於定中,雙目緊閉,氣如遊絲,正是盧師尊幻身出竅圖。

轉輪聖王再開「西窗」,我看見真佛宗蓮花一族,欣欣向榮,萬萬朵蓮花齊放,七彩繽紛,所度眾生上億上兆,數也數不清,我的內心頗為欣慰。

轉輪聖王再開「北窗」, 我這一看,大吃一驚,因為我看到十八朵大蓮花,剩下十五朵,其他三朵去了何處?但見枯枝敗葉,蓮花枯萎,一片慘狀。

我問閻羅王:

「十八朵大蓮花,為何只剩下十五朵?」

閻羅王答:

「十八朵大蓮花下降娑婆,但,其他三朵,被世所惑,,名利薰心,這三朵大蓮花成了地獄中人,回不了天上界,將受輪迴苦無休。」

我放聲大哭。

閻羅王說:

「娑婆世界本是幻宮,雖是大菩薩也容易迷失本性,陷入泥淖,地獄之中本來就囚禁許多大菩薩,盧師尊的蓮花一族,本是最尊貴的,只失陷三朵大蓮花,已是萬幸。」

閻羅王說:

阿修羅族,已全軍覆沒。

夜义族,只剩一人。

九曜族,失去了六位星君。

四天王族,失落更多。

諸天族,一半一半。

蓮花族,失去三朵大蓮花。

我聽了,真是駭人聽聞!也為這三朵大蓮花,哀痛欲絕。

我問:

「如何救?」

閻羅王答:

「唯有悟道。」

我說:

「我在幻中,亦知是幻,盡了全力明白幻, 盡了全力出幻。」

閻羅王說:

「這是不欺之力!」又說「不欺是真悟道者也。」

我說:

「如今,這三朵大蓮花如何?」

閻羅王說:

「以幻為實,自欺。」

轉輪聖王再打開中央的「本地風光台」,我這一看,裡面正是「佛陀」。
(阿彌陀佛陀)

阿彌陀佛身金色 相好光明無等倫
白亳宛轉五須彌 紺目澄清四大海
光中化佛無數億 化菩薩眾亦無邊
四十八願度眾生 九品咸令登彼岸

這位阿彌陀如來,是無量光如來、無邊光如來、無礙光如來、無對光如來、光炎光如來、清淨光如來、歡喜光如來、智慧光如來、不斷光如來、難思光如來、無稱光如來、超日月光如來。

阿彌陀佛的淨土,唯有極樂,四寶的七重欄楯,七重羅網,七重行樹,七寶池,八功德水,七寶樓閣,大、中、小蓮花,微妙香潔,天樂…….…。

閻羅王說:

「這位就是盧師尊也!」

我默然。

我當然知道我是誰。

詩曰:
炎光在西方。
飲宴臨淨池。
極樂最相宜。
千秋長若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