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找到保护我的力量

文:陈文明

皈依莲生活佛,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

我从小喜欢看宗教方面的书,但不想加入任何宗教团体,因为每个宗教都说自己最好,别人没那么好。我觉得只要加入其中一个,就会让我失去同时喜欢很多宗派教理的自由。

国中二年级,一次可怕的鬼压床经验,让我深信:「鬼不只在心里,还真实存在这个现实的空间里!」民国85年,大姑丈过世约第六、七天晚上的子时,我独自一人到书房念书,眼角瞥见似乎有物体从父母的房间飘出来,我直觉的转头去看…。妈呀!竟然见到过世的大姑丈从父母的房间走出来……。啊~我见到鬼啦!下意识抓起平时就放在桌上的佛珠贴在胸口,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跳至少一分钟二百下!

基於这二件亲身经历,我开始寻找可以「保护」我的力量。大一时的一个因缘,我开始崇敬五府千岁,每有疑问就到五府千岁庙掷筊问神,千岁每次都会慈悲回答,从无例外。男友是真佛宗的师兄,不断要求我皈依莲生活佛,於是我到五府千岁庙问千岁妥不妥。

奇了,不论我怎么问,隔多久再问,结果都是「笑杯」,没有例外。我要不到答案,皈依的事也就搁著,直到有天男友带我到雷藏寺参加法会,法会后我问他:「你不是要我皈依吗?现在人都来了怎么还不办理?」他才匆忙找莲栖法师帮忙。法师找来莲楹上师帮我灌顶,受灌时我心想:「不是皈依莲生活佛吗?怎么是别人灌顶?」没想到灌顶结束,莲楹上师就对我说:「让一般的上师灌顶完后,还是可以让师尊灌顶。」著实把我吓了好大一跳,我心里想什么她都知道!原来真佛宗「高人」这么多!於是我对真佛宗产生了大信心。

更让人讶异的是,本来我问五府千岁「皈依莲生活佛好不好?」千岁总只对我笑笑,但在灌顶之后的某夜,我梦见了素未谋面、本来我还爱理不理(当时觉得师尊毕竟是人)的莲生活佛。梦中师尊带著我从千岁庙的左门步入,经过坛城前再从右门步出,我和师尊边走边愉快的谈话,男友则在后面慌张尾随。后来,我问男友这梦是何意思?他说:「这代表师尊已经把你从五府千岁那里带走了。」我不知道他解释得对不对,但至少明白:我已真真正正成为莲生活佛的弟子。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努力读诵高王经和百字明咒,到庙里参拜,常会在闭眼稽首的剎那,觉受佛菩萨或神明显现,让我知道祂们正接受我的顶礼。不过当我念完一千遍高王经时,没有感应发生,让我好失望。

小时我个性积极、努力上进,但除了功课不错之外,有许多事,无论我如何努力付出,总无法获得回报,再加上家庭问题使我命运乖舛,故后来养成了悲观的人生态度,甚至自我封闭,大一时一直想用自杀了结痛苦的人生。

但大二时,我阴错阳差的当上了班代表,并担任数个学校及系上的职务,为了扮演好角色,不得不努力学习与同学及老师互动。又幸逢贵人,明明不会电脑,却获得一份电脑输入工作,一做就是三年。我要上班兼读书,照说功课好不到哪去,可是,我居然可以领奖学金补贴学费!不知从何时开始,只要我努力,就会有收穫。

大四的某天,我搜寻著让我命运大转变的原因,愕然想起:那一千遍的高王经!那平日持诵的经文及咒语!师尊在信中说要加持我学业进步!原来师尊及佛菩萨一直默默帮助我度过难关、突破障碍,我自幼严重的贫血问题,竟也改善了许多。这一切,都因为「皈依」。

虽然我和大一时的那位男友分手,但我至今感谢他带我皈依莲生活佛。七年半前,我认识了生命中的他,情路走得坎坷,协议分手后却始终切不断情。师尊知我心苦,梦示要我叫他皈依,而他也真为了我皈依师尊。藉由莲生活佛的加持,我们结婚,恩爱如昔。

如今,我32岁,是个公务员,与母亲及兄姊的小孩一起生活,公余在分堂帮忙法务及行政。母亲和小朋友们也皈依师尊,喜欢参加法会,没事把唱上师心咒当娱乐,比赛谁念的高王经最多。我们的生活不算宽裕,但过得充实而幸福。我们感恩莲生活佛及诸佛菩萨的加持、帮助,最想对师尊说一句真挚而深刻的:「师尊,谢谢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