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我被莲生活佛救回来的经过…

文/邓盈嘉(莲花振邦)

1.

顶礼根本传承上师、护法空行…

以下都是我的真实经历,以最直接的方式叙述,若以故事手法描述,那样太不尊敬师尊的大恩大德。所以,请各位同门见谅,我思考了几个月,只能以这样方式说出事情的经过。我只叙述自己的经历,当时其他人看到的,不多赘述。

这次师尊在西雅图雷藏寺清明超渡法会后的开示,提到一位在大学教书的博士教授弟子自杀被他救回来,那个人就是我。

我是邓盈嘉,法号莲花振邦,目前是台湾台南县崑山科技大学企业管理系的专任助理教授,也是台湾嘉义线国立中正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博士,专长在策略管理、组织理论、人力资源管理、顾客满意管理。我写了十九本管理书籍,笔名是卫南阳,各位可以在搜寻引擎与网路书店查询得到这些资料。

先介绍自己的原因,第一,我是个受过严谨学术科学训练的读书人;第二,一切讲求真实证据;第三,我的逻辑思考是清楚的;第四,我的身份地位不算甚么,但在世间,自己的实际案例将会引起大众注意,可以证明根本上师的伟大殊胜。

所以,不计任何毁誉后果,一定要公开这个真实经过。更何况,我,不过这个生命的保管者,这个生命已经不属於我的,一切身口意都是师尊的。因为没有师尊,不会有此刻的我,我常跟母亲说,如果去年五月二十二日凌晨师尊没有救我,今天连骨灰都不是了。

整个事情的经过,都有人间的证人与证据!

这一生有个最大的梦想,就是想拥有自己的家,我对家的定义很简单,一个自己的房子,里面有爸爸和妈妈,还有两个儿子与女儿,一家四口过著平凡安静的日子。为了这个梦想,努力了37年,包括念博士也是为了实现梦想,其中压力大到我受重度忧鬱症和恐慌症困扰七年以上。

这个梦想,在去年2007年5月21日星期一晚上完全破灭了。

那天晚上十点半,当时论及婚嫁的女朋友选择离开我,和任职公司老闆的儿子在一起,那时立刻瞭解原来一切都是无常,这个世间永远心想事不成,当下想著:「甚么都不要了。」从书房拿出所有的药物,至少八十颗以上的安眠药、抗忧鬱症药等,一口气,当著女朋友的面全部吃光。

2.

吃了之后,我把她赶出去,关门前我说:「祝福你们幸福快乐,也请你瞭解,现在我可以把你从九楼丢下去,然后到楼下把等你的小开给杀了,明天到公司丢汽油弹,把全部的人都烧死然后才自杀,可是我太爱你了,我不会这么做,我宁可杀了自己,成全你们,也不愿意伤害你。」

然后,把所有的门窗都反锁封死,坐在地上静静的等死。等著等著,突然觉得很悲哀,自己的人生怎么搞得这么糟,就在那时候,有个大学部自己导师班的学生打电话进来,她那天一直觉得不安,我安慰她:「你们都很乖,要好好唸书,毕业后好好工作,做个有用的人,不要像我一样。」我记得就在昏迷前,我打了个电话给这一班另一位学生,她现在也是我指导的研究生,依稀记得要交代后事,后来就昏过去了。

等到恢复意识,我发现看著自己坐在计程车上!好几个学生在身边,接著到了医院急诊室,我知道那时候是2007年5月22日星期二凌晨两点半,地点在台南市的郭综合医院。当时,我很冷漠的站在床边看著自己,看著学生紧张、掉泪、害怕,看著医生打点滴,一直没甚么感情的看著自己躺在急诊室。

学生很担心的和急诊室主任在另一间讲话,我都知道,彷彿我也在那一间。急诊室主任问了事情的经过,学生大致说了所知的概况,急诊室主任说联络内科和精神科主任紧急赶过来,目前没办法洗胃,已经超过洗胃的三小时黄金时间。后来内科主任来了,他瞭解状况后,学生一直问:「我们老师有没有救?」医生说:「送来的时间太晚,你们老师救不救得回来,要看他的命,还有,就算救得回来,恐怕他的肝和肾都已经坏了,救回来也是废人了。」

就在这时候,我知道该走了,不想多留在这个人间一秒。一动念,就到了另一个世界,那里有蓝色的天,有草地,还有一个直立的湖水,我站在湖水前面,我看到那一阵子发生的事情,女朋友和小开之间的曖昧,更加的心灰意冷,又是一个念头:「好吧,自杀要下地狱,那就下地狱吧!」

那时又到了另一个地方,前面有个灰暗的光影,像门一样,右上方有个明亮得很刺眼的地方,我知道我要去那个灰濛濛的地方。就在念头一动,左脚已经跨进去时,有人拍了我的右肩膀一下。

(以下的对话印象深刻,终生难忘,完全按照当时实际的对话内容。)

我一回头:「咦,师父你怎么在这里?」

师尊就站在自己的右后方,他说:「回去。」

3.

「不要。」

「回去,那里不是你该去的地方。」

「不要管我,我要去。」

「你知道那是地狱吗?」

「我知道,我就是要去地狱,地狱比人间快乐。」

「回去。」

「不要,师父你要搞清楚,我和你那些不想死的弟子不一样,我是想死的,我甚么都不要了。你不要管我,让我过去。」

「不然这样好了,我让她回到你身边,把你要的家给你,可爱的小孩给你,还让你有很多钱、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社会地位,甚至让你当总统,你可不可以不要死呢?」

「不要,我甚么都不要了一切都是无常的,我要那些有甚么用?我和那些不想死的不一样,我是一心求死的。你不要管我了。」

「你知道佛经里面怎么说自杀的因果报应吗?」师尊正要说法,我打断他:「师父你不要浪费力气了,我不听,我就是要死。」

师尊继续说,我还嫌他嘮叨:「师父你真的很烦,你不要说了,去救别人,我不需要。」

最后师父生气了:「你很烦,怎么都讲不听,算了。」他伸长了手,像抓著小猫小狗一样的,大手把后颈连同耳朵一提,往我的背后、地狱的反方向一丢。

后来,断断续续感觉到师尊背著我在跑,还有很多很多…

等我感觉疼痛,那时候已经2007年5月22日星期二早上六点半了,学生看我动了一下,眼睛似乎张开一下,赶快去叫急诊室主任,然后把我送到普通病房。

星期二那一天我一直都在昏迷中,直到晚上十点半才醒过来,换句话说,在这段昏迷的二十四小时中,完全无法排尿,医院唯一的处理就是打点滴,因为无法做任何事情。

4.

星期三我隐隐约约想起前一天的事情,但是药吃太多了,并未全部想起。直到在未来的一个月中,陆陆续续想起全部经过。星期三下午内科主任来巡房,我吵著要出院,他很担心,不准我出院,我强调真的没问题,我很好,拜託让我出院。内科主任不得已,只好说明天星期四早上验血,如果一切正常,他就让我出院。

星期四清晨护士来抽血,上午十点,内科主任带著住院医生来看我,他一边看著报告一边摇头,我问:「医生怎么了,有甚么问题吗?」他露出很困惑的表情:「很奇怪,你健康得太不像话了。」

我永远都记得内科主任的动作和表情!他说:「怎么可能一切都正常?而且你比住院时的指数更健康了。」而且还因祸得福知道自己为甚么血醣过高,因为对於糖份的分解能力不好,住院时血醣偏高,出院一切正常!

上午十一点出院手续办完,医生还不断叮嚀,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回来就诊。我答应他,由学生接我回去租的地方。那天中午学生来访,下午一点离开,我睡了一小时,两点多起来,洗衣服、扫地擦地,不断回想这几天的经过,那时还受药物影响,不太记得细节,只知道那时候见到了师尊。

傍晚时,突然很伤心,因为一生的梦都破灭了,想死,师尊却不准我死,可是他究竟把我丢回人间做甚么?那时候去书房里把唯一和师尊有关的东西找出来,那是1995年师尊回台湾开显密圆融法会时,到中观堂(那时候还在重庆北路)开示时,我在外面请购的一张画像,当然,那是另一个故事了。

我找了一张椅子,把师尊画像放在前面,剎那间,跪在地板上,抱著师尊的画像嚎啕大哭,就是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晚餐也没办法吃,哭累了,又睡著了。晚上九点多,又有学生来,一直聊到一点才离开。星期五早上醒来,又抱著师尊画像大哭。下午我还回学校去上了三小时的课,全部都站著,而且精神很好,到现在都没人相信,我才出院居然可以马上去教书。下课回来后,我想起师尊,又跪在画像前面继续大哭。

那段时间,我整整哭了三个月,奇怪的是,越哭精神越好,越哭身体越轻鬆,可是当时真的不知道把我丢回来这么苦的人间做甚么。不过后来完全按照师尊的教法,经过天天实修真佛密法、实修禪定后,现在一切都明白了。

事实上,大学是个很封闭的环境,如果学校知道教授自杀,一定会引发骚动,我的工作可能不保,但是,师尊的恩德比天地还大,弟子怎么可以畏惧而不敢挺身作证呢?

5.

我知道,我的根本上师就是佛,不只是广大无边的神通,不只是对於佛法无所不知,更重要的,师尊有著圆满无碍的智慧,还有人间无二的大悲心。师尊救了我,我的命是他的,师尊要我去哪,我就去哪,不会怀疑,因为如果没有师尊的救度,怎么会有现在的我呢?

师尊的恩泽,不只有救命之恩,还把健康还给我,又有传法授业的大恩,师尊从来不要我回报,可是我知道除了身口意供师尊驱使,没有其他可以报答的方式了。所以,等到明年2009年7月31日与学校的合约结束,就要回到师尊跟前,恳求师尊摄受,让弟子剃度出家,协助师尊弘扬真佛密法。

师尊的誓愿「不捨一个众生」、「粉身碎骨度众生」真的太伟大了,我自杀时没有忆念师尊,他还是赶来救我,这种恩情,粉身碎骨、肝脑涂地都无以为报。连我这样愚痴的弟子,师尊都不捨啊!

以上都是真实的,弟子不能忧谗畏讥而不说,所以我站出来,告诉全世界的人形众生,我的根本上师就是佛,我,邓盈嘉,不是愚笨的人,我的命是根本上师救回来的,不管这个世间如何毁谤,都动摇不了,而且,我还要精进实修禪定,实修真佛密法,努力净化自己,告诉世人,真的实修真佛密法,我们都可以离苦得乐、同证解脱大道。

每当看到世人误解师尊,我都检讨自己,一定是我不够精进,才使得世人误解而毁谤根本上师。师尊就是我的父亲,作子女的当然要努力上进,无愧於父亲,为父亲争光。我知道,报答师恩的最好方式,就是依照师尊的教法,实修获得成就,让世人瞭解,我们多么幸运可以与佛同在一个时空。每次看到无知的毁谤,我都会更加坚定更加要求自己:「我一定要即身成就,以光大宗风。」

很抱歉,佔用这么多篇幅,请读者见谅,如果有任何词句不顺,都是我表达能力不好,同时,一切文责由我承担。

后记

这篇文章,是最近写好的。经过深思熟虑,还是以最直接的方式叙述,当然,不以小说体裁撰写,少了点赚人热泪的机会,不过,这样才尊敬师尊的救命大恩。

事实就是事实,杀了我,也是事实!

我把自己的真实姓名、身份、学经历,甚至当天的时间地点都写出来,就是不怕查证,也不怕有人污衊或误解。打从心里就不在乎谁会怎么想、怎么做,与甚么神通护法都无关,只是因为我说出的就是真相,事情经过就是这样。

这个真相也是只是我的单方面,就像瞎子摸象一样,我的部分只是局部,师尊的部分也是局部,师尊的部分我无法替他说,因为他为甚么要救我的事情还有他经历的经过,只有师尊自己能说出。

当时,还有几位学生在身边,以及,日后我开始修行时,也有另外几位在身边,到现在写这段说明为止,都有不少人看著我走上修行后一步步的前进,分分秒秒的进步,完全依照师尊所教导,他所说的,只有一个他说过不会普传,只会密密传的咒,其他百分之百都是师尊书上写的。

所以,只要我们把心打开、水晶球擦乾净,我们都可以直接领受到师尊的指导与教法。

在这个部落格中出现的许多网友,有的是我的学生,不要太惊讶,因为我死过一次了,这是事实,这两年认识我的朋友,你们都知道,去年的五月底开始,我真的很不一样,而且,越来越不是2007年5月21日以前的我。所以我说,住在这个身体里面的,已经不是那个邓盈嘉了,因为他已经死了。住在这个身体的,是另一个灵魂,是谁不重要,就是另一个了。

我不敢期望那一段自杀时期在身边帮我、照顾我、看著我变化的几位有缘学生愿意站出来,我也不好意思点名某某人,可是,你们在部落格里面出现,我们彼此都知道,有几位还有无名帐号,都出现在「谁来我家」这个功能。

我,曾经是你们的班导师,现在我们都是好朋友,未来,希望能带领有缘的大家一起成就佛果,永远的离苦得乐,如果你们愿意,真的,希望各位出来发个声,回应这篇文章,告诉更多看文章的网友或佛弟子、金刚同门,你们也是见证,妳,就是把我送进医院的那位,妳,就在医院急诊室里陪我度过那个生死瞬间!

拜託妳们了!

最后,我已经将故事都交给燃灯杂誌了,据说,於2008年5月1日那一期刊登,除非有甚么意外,否则,那一期就会看到这个故事,只有这个部落格可以提早看到这篇文章,只是碍於篇幅,分成五篇来刊登。

师恩浩瀚,无以为报!

补充说明

以下是关於那几天里,从别人眼中看到的,然后事后才告诉我,不是我自己看到或听到的...

1.我记得自己有打了一通给学生的电话,不过接通后就昏过去了。本来门窗都是反锁的,听说,学生们要进来救我时,是我自己开门,可是,我已经昏迷,即使到现在还是不知道是谁开门,我的意思是,开门者谁?我吗?已经昏迷了...

2.听说,不是先送到郭综合医院,而是先送斜对面的永康荣民医院,可是荣民医院不敢收,院方说没有设备,叫学生转送大医院,就是这样转送才超过了洗胃的黄金三小时,不过,荣民医院也在手上先注射,并且留下针头,后来在郭综合才能直接打点滴。

3.送去郭综合的路上,不是救护车,而是计程车。其实,最近的大医院有两个,成大和奇美,如果送这两个医院,恐怕教授自杀的事情要上苹果日报,后来也不会如此安静低调,不知道为甚么,计程车把我送到了郭综合,也许,这就是师尊的意思吧,这样不为人知,我才能保有工作,又能有充裕时间继续专注修行,他连后续的计画都考虑好了。

3.1补充:送进郭综合后,医院要联络家属,我在昏迷中,而且不太乐观,那时候学生说我居然开口说话,要他们打电话。事实上,那时候我已经昏迷,怎么可能开口?说话者又是谁?

3.1.1补充:记忆中,我看著他们打电话,可是非常冷漠的看著,并没有任何情绪,彷彿看著别人的电影一样,听著他们翻找电话资料的对话,却没有甚么感觉。

3.2补充:后来他们从我的手机中找家人电话,一一打电话去。联络了我妈妈、大姐、二姐,妈妈居然没人接,这奇怪了,因为妈妈是室内电话,怎么没人接?现在想想,因为妈妈2006年才心脏开刀,身体很不好,如果被她接到,那惨了,我还没死,她恐怕已经昏倒,所以奇怪的没接到电话。

3.3补充:当时二姐关机,可是学生有留言在语音信箱中,怪的是,二姐四点多居然醒来还打开手机听留言。为甚么会醒来听留言?不知道。

4.在郭综合的急诊室中,学生说大概四点多时,我还开口说过话,他们转述我说的话:「吃这一点药不会死人的,你们放心,不要哭喔。」事实上,早就昏过去了,那时候应该在中阴状态,我早就离开急诊室现场,至於谁说话?说话者谁?我吗?不可能吧!

5.因为学生住校,在门禁时间后出来一定要教官签字允许,据说在急诊室里,只有一个教官来过,他跟学生说遇到这种事情应该有的处理程序,因为不希望我救不回来后,家里怪罪学生。奇怪的是,学校方面似乎不知情,连辅导室都没有讯息,我猜,当时的系主任翁主任挡下来了,只让这件事情到系的层次,而且直接知道的师生很少,因为学校知道后,麻烦应该很多。

6.自杀,应该列入官方控管,因为这几年台湾自杀率节节攀升,政府有自杀防制的机制,可是奇怪的是,我只接到一通台南县社会局的电话,然后,好像这件事不存在一样,因为没有继续关心和追踪,否则,我光是应付官方的后续辅导上课,就忙得不得了,哪有时间修行呢?

整件事情的经过里有些很奇怪的,难以解释的,以上只是略微记叙几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