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妈妈,我想打电话给师尊!

文:莲花淑芳

2007年的暑夏,我带著两个女儿前往西城朝圣。当中曾经发生了一段小插曲:那就是小女儿昱慈自己不小心跌倒了!还记得当时她哭得好伤心,儘管我抱住她不断的安抚,她还是不停地哭著!也许是因为哭声太大,让师尊也听到了。

记得当时,师尊有些担心地问我:「孩子怎么了?」我秉报师尊:「小昱慈只是跌倒受一点小伤,没有关系的!」还记得慈悲的师尊马上用手加持了小昱慈,并再度安抚她:「不要哭!不要哭!」不一会儿,小昱慈竟然真的不哭了!

回台后,有一天我正忙著打稿子,小昱慈就站在我坐的椅子上,用脚在椅背的缝隙中伸来伸去,一不小心,她的脚就卡在椅背的缝隙中拔不出来。直到她发出痛苦的哭声时,我这粗心大意的母亲方才察觉。当时赶快在她的脚上打湿并抹上肥皂,以利於将孩子的脚顺利从椅子缝隙取出。但是,我试了几次,小昱慈的脚还是拔不出来。这时,我慌了,小昱慈的哭声更大了……。我心中不断地祈求师佛加持能让小昱慈的脚顺利拔出,并且告诉昱慈要赶快求师尊帮忙……。

只见非常痛苦的她,不停地哭著说:「师尊,小昱慈不乖,爱玩,对不起!师尊请救救我!……」不一会儿,小昱慈的脚竟然神奇般地从椅背的缝隙抽出。此时,我十分担忧的心顿时放鬆,而小昱慈也不哭了!

我赶紧带著她跪在坛城前,向师尊,诸佛菩萨顶礼感谢!小昱慈也含著眼泪,合掌对师尊法相说:「谢谢师尊救我!谢谢师尊!」

我搂著她,一再地叮嚀:「以后不可以随便站在椅子上玩,知道吗?」她点了点头。那副可爱的模样,真是让人又爱又怜!

最近,小昱慈十分喜欢玩变装秀。她不停地在衣柜里找喜欢的衣服变装。有一回,脚后跟竟然被衣柜的门撞伤了,虽然没有流血但却破皮受伤,因此小昱慈又哭了!

孩子的行为模式正如制约反应般地呈现出来,她指著师尊法相哭著对我说:「妈妈!我想打电话给师尊……我要告诉师尊,我的脚好痛……。」

虽然,这只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所说的话,但是所代表的涵意却是令人十分感动的!

因为师尊平等无私的爱与关怀,让孩子感受到十足的安全感!

因为师尊的加持是真实而珍贵,让孩子也能深深感受於心。

所有的真佛弟子,无不在每一时每一处,都能蒙受师尊的关怀与加持!这是何等的福报啊!

我再度拥抱著小昱慈,并在她的耳畔轻轻的说:「妈妈知道妳的脚很痛。但是小昱慈已经长大了,要学会勇敢坚强喔!不能常常再让师尊担心妳,知道吗?」小昱慈点点头,并在我的怀里轻声啜泣。她喃喃地说:「我想师尊……,我好想师尊……」

亲爱的孩子!在你的心中能够如此忆念师父,妈妈为你感到高兴。但愿未来的人生岁月中,你和姐姐一路上,都能有真佛之爱相伴,平安快乐地成长!愿这纯净的童心,不因时空距离变异而改变,直到永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