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诸天的阶梯》~~大福金刚宫

卢胜彦文集(191)

  当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进入四禪第一天「福生天」的时候,我赫然发现一个大秘密。这大秘密令我惊骇异常。

  原来「福生天」与「兜率天」有相同之处。

  「福生天」外院──天人所居.天大福报无量,但,一样有尽时,时至,亦六道中去来。

  「福生天」内院──是天大福报不动地,永久大福,内院有「大福金刚宫」。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的意思是说,「福生天」有一般的「福生天」,与玄微的「福生天」也。

  一般的「福生天」大福天人境界。

  玄微的「福生天」大福菩萨境界。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在「大福金刚宫」逢秘密主「金刚萨埵」,这就更令我(莲生活佛卢胜彦)惊讶的张大了口。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问:「金刚萨埵(菩萨)。为何在福生天?」

  菩萨答:「捨故!」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问:「福生天为何有大福金刚宫,如此豪华壮丽?」

  菩萨答:「因捨而福生!」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不明白的问:「在此四禪的初天,为何有大菩萨居此。能永恆而不堕呢?」

  菩萨答:「六道之中,地藏菩萨在地狱有翠微净土,弥勒菩萨在兜率天有弥勒净土,白眉罗汉在人世间有深密净土等等,试问,何处没有净土?」

  「世人何不知?」

  菩萨答:「粗眼。」

  金刚萨埵(菩萨)引领我进入「大福金刚宫」,我一进入,更是大骇。

  「大福金刚宫」真的是天地无尽变化之玄,是无法用笔墨去描绘的。

  气调万千。

  高旷异常。

  华贵磊落。

  超颖未有。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一进入,但知此乃造化之神,此乃梦幻仙境。此乃云霞奇变,此乃大千莫及,此乃杰出不穷,此乃佳妙无边,实在令我神往不已!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问菩萨:「大福金刚宫的主人是谁?」

  菩萨答:「金刚捨菩萨!」

  「未曾闻?」

  「你能捨否?」菩萨问。

  「我能捨。」

  「你能禪定否?」菩萨问。

  「我能禪定。」

  「你能坚固如金刚否?」菩萨问。

  「能。」

  「你就是秘密主大福金刚宫的主人。」菩萨说。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问:「大福金刚宫的主人不就是金刚萨埵、金刚手、金刚心?」

  「你是秘密主,我也是秘密主。」菩萨说。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大悟。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在「福生天」发现了很多的秘密,这些秘密绝对不是一般修行人所能知道的,我(莲生活佛卢胜彦)看,只有修行「四禪八定」,到了「福生天」的行者才能知道,然而,也许也不一定明白啊!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在这里,请问圣弟子,莲生活佛卢胜彦在「福生天」发现秘密。请问这最大的秘密,到底是什么秘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