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通天之書》~~浣衣婦

盧勝彥文集(204)

玉兔與我,又來到一處地方,此地有寬闊的河面,水潺潺的流著,陽光在水中閃映微紅。河流之旁是樹林,樹林非常的隱密,樹林旁有許多花朵,好像非常的歡樂,這種景緻,令人陶醉。

我們走到大河旁的一條小土路上,這裡有分支的小溪,我們看見溪邊有一個年輕浣衣婦,她正蹲著浣衣。

四周很靜,這是很美麗的圖畫,我同浣衣婦打了一個招呼。

她抬頭看了我一眼,她有笑意,眼波晶瑩而美麗。

她有一頭閃亮的黑髮,一直垂到白皙的脖子上,她有甜美聰敏的臉蛋,朱唇艷而美,蛾眉細長,她的手柔荑纖長,膚色潔滑,浣衣非常的靈巧。

她雖然穿著普通的裙在浣衣,但掩不住她的曲線玲瓏。

她蹲著,露出的小腿肚像雪一樣的白。

原本我走過就無事了。

但浣衣婦突然站起來,我看見她澤潤的櫻唇閃光。

她的黑睛水盈盈。

還有纖頸秀美。

她的衣服不整,可以看出她的乳溝深深。

她問我:

「你從何來?往何處去?」

我答:

「我是行者,無來處,無去處。」

她問:

「聽說行者,不得正眼視女人,聽說行者,不得碰女人身子,是嗎?」

(她很大膽)

我說:「按理說,是的。」

她說:

「那你為什麼一直看著我?」

我答不出。

她說:

「我想碰碰你的手。」

她毫不羞澀,落落大方,雙手握緊我的合掌的手。她說:「靠近我。」

她的左腿輕踏在我的右腳上。

我嗅到不知名的香氣,我不知何時,竟然抓住她的雙手,她的身子靠得更近,我感到血液沸騰。

她示意我,旁邊有隱閉的樹林。我看出她半開半閉的眼睛充滿飢渴的慾望。

突然,我看見「天書」,裡面是一條魚,死臭的魚,眼光失去光澤,只剩奄奄一息。

(天書示意我,這魚是她的前世或未來世)

我的慾望下降了。如果……,我一樣會是一條魚。

一剎那,我手上握的是一片枯葉。而右腳上落著是一片枯葉。

我知道這人間,是過去與未來諸色諸相的舞台,我也是一條魚嗎?

詩曰:
剎那之間歡與樂。
便結來世不解緣。
浣衣艷姿不可追。
若無天書業更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