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地狱变现记》~~骷髏人大战

卢胜彦文集(187)

在一部早期的影片中,我(莲生活佛)曾看见一幕人与骷髏人的大战。这些骷髏人,只剩下骨头支架,手上拿著刀,另一手拿著盾,却也手脚并用,动作伶俐,弹跳之间,节奏一致,打斗得不亦乐乎。

骷髏人若打输了,头壳纷飞,手被砍断,脚被砍断,全身支架,纷纷散落一地,成了一堆散骨。

我(莲生活佛)在阴间,竟然也看到如此场景,以前是看电影,觉得不过是演戏,现在是在阴间,我(莲生活佛)看见的,就不免大大惊骇。

主角是王湘。

其他全是骷髏人。

我(莲生活佛)看见––

王湘手持一把刀,骷髏人也一样手持一把刀,双方对峙,你来我往,你退我进,一刀接著一刀,王湘步步为营,终於一下子,把对方骷髏头砍得如滚地的西瓜。

杀了一个,王湘本想喘一口气,却不料,又出现两个骷髏人,一左一右趋进,王湘刀法不弱,一个「横扫千军」,将二骷髏人迫退,再一招「左右开弓」,砍倒了一位,再一招「叶下偷桃」,又砍了对方的腿,於是,这两个骷髏人,成为二堆散骨。

王湘自己已气喘连连,正想休息,但,却又出现三位骷髏人,成一「品」字,把王湘本人围在中心。王湘一个「阵阵旋风」,刀转了一圈,三个骷髏人跳了开去,然后很迅速的回转,各各向王湘的前胸、后背、下盘砍了过来。

俗语说,双拳难抵四手,好汉不吃眼前亏,王湘身子一缩,滚到一旁,刚立定脚步。这一回,却又出现了另两批骷髏人,也就是共有九位骷髏人,共持九把刀,也成一「△」字,把王湘围在中央,王湘汗涔涔下,身手乏力,自知难逃被杀的命运,此时,连背水一战的机会都没有了。

九位骷髏人大喝一声,九把刀齐飞,王湘一下子成了一堆肉酱。

血肉横飞。

然而,凉风一吹,王湘又复活了,而骷髏人又来,一场骷髏人的大战又开始了。

如此,周而复始,周而复始。



王湘在世时,是我的长辈。

他的个性好斗争。

从「瞋」烦恼起诸恶业,他先斗倒同辈,再斗倒课长,再斗倒组长,再斗倒科长,再斗倒司长,再斗倒总长,再斗倒……。

他每日均在算计别人。

想尽办法整人。

寻人缺点,打报告。

他常说,这个不对,那个不对,你不对,他不对,唯一对的,就是他自己。

他总有一套办法,把对手整下台,叫他们死的死,伤的伤。

他斗争一辈子,乐此不疲,也就是喜欢陷害人的那一种人就是了。



我(莲生活佛)没有想到,王湘逝世之后,其地狱变现,竟然与骷髏人打斗不休。

一个接一个,一个接二个、三个,一个接九个,直到自己死了方休,休也不休,反正重新再来过,这种地狱变现要到几时,才算终止?

我(莲生活佛)在此,奉劝人,勿害人,勿存害人之心,害人会有报应的。

我(莲生活佛)有一问题,请问我(莲生活佛)的弟子:「你弘法是为了度化众生?还是为了扩充地盘?金刚兄弟起怨尤,对吗?雄心与野心有何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