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孤影的對話》~~護國法會的盛事

盧勝彥文集(203)

我在二○○八年五月三日,回到成長的故鄉「台灣」,舉辦一場「時輪金剛護國護摩(火供)大法會」,這是數萬人的大法會,轟動朝野。

地點是在林口體育館,這場大法會也算是驚爆了

到會的嘉賓是:

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先生。

行政院首席顧問邱垂貞先生。

桃園縣議會長曾忠義先生。

等等。

我的這場法會,主旨是「護國」。及時輪金剛大灌頂。

歷時七小時。

全台平面媒體及電視媒體,均給予正面的評價。

唯獨「某週刊」是給予負面的。

不管是正面的,負面的,均轟動全世界,驚撼人心。

有人問我:

「怎麼會有正負兩面之事?」

我答:

「人間。」

又問:

「你為護國而辦法會,有何深意嗎?」

我答:

「駕船平又穩。」

又問:

「除了船平又穩之外,尚有何事?」

我答:

「玉山頂上岩石參差。」

我在這裡,請聖弟子及大家,參一參我這一句:

「玉山頂上岩石參差。」

是何意?

會嗎?



潭州有位文殊禪師。

僧人問文殊禪師:

「如何是祝融峰前事?」

文殊禪師答:

「巖前瑞草生。」

僧人又問:

「仁王登位,萬姓霑恩;和尚出世,有何祥瑞?」

文殊禪師答:

「萬里長沙駕鐵船。」

又問:

「如何是本爾莊嚴?」

文殊禪師答:

「菊花原上景,行人去路長。」



本短文是兩則對話,可以互相對照,有彷彿之處。

可以請開悟者,申論一篇文章,答對了,佛陀一定會頒發獎狀及獎金。

大家試寫來!

詩:「護國」

讀經翻貝葉。

仁王上台階。

好箇一流人。

前途無限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