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地狱变现记》~~偷鸡摸狗

卢胜彦文集(187)

在人世间,有许多人,为了种种的利益,便不择手段的偷的偷、拐的柺、抢的抢、骗的骗,敲诈的,勒索的,绑架的……。

放眼看这世界,日本的治安稍好些,新加坡的治安稍好些,其他的国家,惨不忍睹,社会治安的败坏,层出不穷案件,令人感嘆:

「这人世间事怎么了?」

我(莲生活佛)在阴间,看见一名我的弟子,被判转劫入畜牲道,他哀怨的眼神望著我(莲生活佛)。

我(莲生活佛)问:「你做了什么?」

「骗了同门的钱。」

「转劫何种畜类?」

「鸡狗类。」

「鸡是为何?」

「还债给同门。」

「狗是为何?」

「替同门守护。」

「你是我(莲生活佛)的弟子,做师父的理应救你出畜牲道,应该如何救?」

弟子答:

「还债偿业,理应如此,无可救拔。唯愿师尊助我灵心不昧,N来有缘,再回复人身,当师尊的弟子!」

这弟子说得可怜,我(莲生活佛)对他说:

「众生皆有佛性,虽是鸡狗,佛性仍在。你只要偿还了债,仍然可以恢复人身,到时再来当我(莲生活佛)的弟子吧!」

在未来世,他只能:

「喔喔」的叫。

「汪汪」的叫。

可怜哀哉!

我(莲生活佛)问冥王:

「偷、拐、抢、骗,为何入鸡狗类?」

冥王答:

「偷鸡摸狗。」

我(莲生活佛)说:

「不是好淫慾者,转劫入鸡吗?」

冥王说:「凡是动物,皆淫慾生,几乎所有的动物皆是好淫慾的,并不只是鸡,就算是人,也不例外,只是人有律法以克制之。又修行人,戒邪淫,守正不阿的人,是真正行者。」

我(莲生活佛)说:「偷、拐、抢、骗入鸡狗类,何以故?」

冥王答:

「鸡还人债,要给人烹食,是还债也。他要还清所有人债,才能再转劫。」

我(莲生活佛)听了悲凄!

冥王又说:

「狗还人债,是守护主人,使主人不被抢,不被偷,也正是还债。」

我(莲生活佛)听了悲凄!

「鸡的业重,还是狗的业重?」

冥王答:

「鸡的业重,供人食用,其昏昧不知。狗的业轻,尚有人怜,粗通人性,也具有嗅觉本领,且狗大半具有前世的记忆。」

我(莲生活佛)说:

「鸡鸣狗盗干不得也!」

我(莲生活佛)现在有一个问题问大家,大家晓得「众罪如霜露,慧日能消除。」

这「慧日」是指什么﹖

请以第一义諦回答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