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地狱变现记》~~泥浆人

卢胜彦文集(187)

在一次的禪定中,我坠落到阴间去,到一旷野荒地,草木皆无,感觉上无限的荒凉可怖。

我(蓮生活佛)虽坠落到阴间,但心安静如恆,所凭的正是自己的「定力」。

我(蓮生活佛)心放光,照天彻地。

突然,我(蓮生活佛)看见一群泥人,蹣跚而来,我说是泥人,其实是泥浆裹满全身的人,连眼、耳、鼻、口全部沾满了泥巴。

我(蓮生活佛)大惊骇。

心中想:「怎么有这么多人,全是泥浆裹身?」我(蓮生活佛)实在不明白怎会有泥浆人?

我(蓮生活佛)驀然听见有一位泥浆人,口中唸诵:「嗡。古鲁。莲生。悉地。吽。」

我(蓮生活佛)趋前问:

「是谁唸『嗡。古鲁。莲生。悉地。吽』?」

「是我。」其中一人答。

「你是皈依卢师尊者?」

「是的。」

「有几位?」

「我们一家,共六位。」

我(蓮生活佛)出定后,屈指一算,便了然於心。

我(蓮生活佛)安静的折纸船,那是我小学时代,老师教过我们的折纸艺术。

我(蓮生活佛)一共折了六只纸船。

在六只纸船上呵了六口真气,左手「斗印」,右手「剑指」,我(蓮生活佛)的剑指放光,而这六只小纸船也放光。

有人看见我(蓮生活佛)折纸船,问:「师尊心情好,玩折纸游戏。」

我(蓮生活佛)回首说:

「船可度人。」

「纸这么轻,如何度人?」

「就是轻,才能浮起。」

我(蓮生活佛)不多说什么,只将六只纸船,拿到后院去,焚化了去。



於是,有一件事发生了:

某地,连日阴雨绵绵不止,连连下了十八天,那山边是豪华的社区。

有一夜,挡土墙崩落,土块石头全崩落,泥土如波涛,滚滚而来,汹涌如天崩地裂,一声大吼,滔天大祸发生了。泥土盖顶,屋毁人亡,人全变成泥浆人了,一个社区的房子,全在烂泥巴之下。

最奇的是,只有一家六人,避开了如此凶险的土石流之难,他们说:当夜土石流来袭,自知命在旦夕,便唸了一句:「嗡。古鲁。莲生。悉地。吽。」

想不到的是,全家六人彷彿身子轻轻的漂浮了起来,土石流在下,身子在上,就浮在土石流之上,如船行洪流之中,六人全被拋到十数里之外的草地上,如此,倖免於死。

全社区的人皆死。

独这家人未死。

奇蹟获救。



我(蓮生活佛)现在有一问题,问大家:

「我(蓮生活佛)在阴间看见了一大群泥浆人,包含了六位弟子全家,在地狱变现中,这六位弟子,显然生命已是难保了。但是,在我(蓮生活佛)施行了浮船法之后,这六位弟子又全获救了。试问,已是泥浆人,死亡已定,在时间中是有矛盾,这又如何解释呢?我(蓮生活佛)现在不回答,我等著大家的回答。」

我(蓮生活佛)这问题,圣弟子必然可以回答我(蓮生活佛),其中奥妙,就在不言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