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诸天的阶梯》~~诸天的阶梯(序)

卢胜彦文集(191)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自家的坛城,除了「佛」、「菩萨」、「缘觉」、「声闻」之外,尚供有金刚神、护法神、空行、诸天。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有一天,在「诸天」前供奉一油灯,向著「诸天」一心的祈祷。

  想不到当夜一无所觉,我(莲生活佛卢胜彦)以为最少也会有一点点的启示,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很奇怪。

  第二天醒来一看,原来灯蕊倒入油中,烛光早已灭了。

  因而「一无所见」。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为何在「诸天」点一油灯,主要是藉此油灯照明诸天,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要到「诸天」去去来来。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想写「天上界的变现」。

  自从写了第一八七册文集《地狱变现记》之后,很多读者非常讚赏,诸弟子也认为,此书对当今的「世道人心」助益甚大。

  因此,有弟子建议我(莲生活佛卢胜彦):

  「师尊,你写了地狱变现记,何不也写写天上界的变现?」

  「写了地狱,也该写天堂。」

  「不能只写恶的,也该写一写教善的,证验诸天才是。」

  於是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在「诸天」之前,点了一盏「油灯」。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的意思是说:

  「藉油灯的光明,让我神行,上了诸天的阶梯去也!」

  但,没想到─

  油灯熄了。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暗中神行诸天。

  一无所见。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很悵惘,本来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在法界之中,本可来来往往,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能亲见冥王,自然一样可以亲见诸天天主,然而,为了恭敬之故,才点上油灯的。

  这难道是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写书的因缘不具足吗?

●       

  后来,在一次禪定中─

  一位「慧光童子」现前,告诉我(莲生活佛卢胜彦):

  「莲生活佛卢胜彦,你欲写诸天的阶梯是否?」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答:

  「是。」

  慧光童子说:

  「我来助你。」

  「如何助?我因缘不具,照现诸天的烛光熄了!」

  慧光童子笑了:

  「你自己已具足了无量光、善光、明光、焰胜光、胜心光、现前光、不思议光、大慧光、无尽光、佛光,此十等光明,何愁不能照现诸天,那世俗的油灯怎可比拟?」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问:

  「你慧光童子,从何而来?」

  慧光童子一跃而起,跳入我的身中,大喝:

  「我即是你,你即是我。」

  於是,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即藉著「无量光」、「善光」、「明光」、「焰胜光」、「胜心光」、「现前光」、「不思议光」、「大慧光」、「无尽光」、「佛光」。

  写下了:

  「诸天的阶梯」。

  愿读此书者,离诸恶道,上升天上界、四圣界,永远极乐。

  (注:本书所列人名,全悉隐名)
  
莲生活佛卢胜彦联络处: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