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诸天的阶梯》~~柔和的心性

卢胜彦文集(191)

  众所周知,释迦牟尼佛诞生的时候,其母七日后便逝世了,摩耶夫人即往生「忉利天」。

  我们且看:

  佛陀选择降生在释迦国,其国王净饭王是仁圣之王,也就是「明君」,其夫人聪明智慧,具足「柔和心」。

  摩耶夫人生下佛陀,七日后往生「忉利天」,原来是「柔和心」之故。

  有一偈曰:

  於父母三宝,恭敬随能施,
  具忍辱柔和,得生忉利天。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在「忉利天」见到一位众所周知的人物,她正是印度的修女|「圣陶丽莎」。

  「圣陶丽莎」往生,即往生「忉利天」,她往生的原因有二:

  一、「净居」。

  二、「柔和心」。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本人对「圣陶丽莎」非常的尊敬。

  她说:

  「我把天下的众生,每一个人,不管富贵贫贱,不管臭秽污浊,全当成上帝来服侍。」

  「圣陶丽莎」以一颗柔和的心,把每一个生命,当成上帝。

  令我(莲生活佛卢胜彦)震撼啊!

  所以她往生「忉利天」。

  我们晓得,「忉利天」的中央是「帝释天」,其四方各八天,合起来是「三十三天」。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记得耶穌受世人批判,耶穌的忍辱功夫极佳,一句话也不答辩。

  耶穌在被钉十字架时说:「请上帝宽恕所有的人,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并不知道。」

  耶穌具足了:

  一、忍辱。

  二、柔和心。

  请问,耶穌升天,升的是哪一天?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有一弟子,姓林,名宏弘。

  生性极凶暴,曾混帮派,当流氓。

  对父母极衝撞,言语粗暴,甚至动粗,皈依我之后,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只教他:

  「柔和心。」

  他皈依后,梦见金甲使者,黑面如漆,将他押往地狱参观。

  他见一狱,是「挖心地狱」,地狱众生,心被挖出,血淋淋之状,令他大惧,面如死灰。

  他问:

  「为何挖心?」

  金甲使者答:

  「心不柔和,顶撞父母,心极凶残,皆在此狱也,你将来必入此狱。」

  林宏弘一听,更是全身颤抖。

  从此之后,林宏弘改变他的一生,事父母极为孝顺,家中分产,自居小份。对人和顏悦色,将「柔和心」尽量的发挥,他在病中,亦对其他病患悉心照顾。

  他也只教人:「柔和心。」

  他逝世后,我在「忉利天」见到他。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现在请问圣弟子,师尊本人受譭谤侮辱极多,对方语言尖酸刻薄,或是极尽屈辱的能事。我当以暴止暴,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还是一语不发,以「柔和心」为其修法解冤?

  大家想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