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地狱变现记》~~写在「地狱变现」之后

卢胜彦文集(187)

在《地狱变现记》这本书,将完成的时候,我(莲生活佛)望著这本书的手稿,突然感觉到一阵目眩,这本书竟然化为一朵「莲花」。

我(莲生活佛)嘖嘖称奇:「书写的是地狱,怎会化为莲花呢?」真是感慨系之。

后来我(莲生活佛)想通了:「原来地狱的反面,就是净土。只要你没有地狱的缘份,你自然而然进入净土的佛国,化为清净的白莲花。」

我(莲生活佛)是一位明白自己的心,而且亲证「佛性」的人,我(莲生活佛)进入不可思议的妙諦之中,在禪定之中,三昧之中,可谓:

人化为金仙。

人化为菩萨。

人化为如来。

我(莲生活佛)已经无能自己了。



在这本书中的一言一字,固然是我与冥王互相的对话,其实是互相揉合的,书中的一切「地狱变现」,其实无法尽述地狱的实相,不及千分之一,不及万分之一,不及亿万之一,这是因为「地狱」不可思议的缘故,所以我无法述及的尚多著呢!

认真说来,「人心」不可思议,所以「地狱」不可思议,人心与地狱是不可分割的,不要以为人心和地狱无关紧要,其实:

心变就是狱变。

狱变就是心变。

根本就是互为因,互为果,互为缘,互为报。



原本我(莲生活佛)写这本书,原想写得更丰硕,或写得更加精妙(奇妙),但,我一路写来,却无法如此,反而写的平实了些。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我(莲生活佛)考虑到普罗大众是否会明白我的意旨,縈绕我(莲生活佛)怀的,牵动我(莲生活佛)的心的,是写的东西,要让人家懂。

我(莲生活佛)强烈而鲜明的,在这一段时日之中:

行也地狱。

坐也地狱。

言也地狱。

思也地狱。

梦也地狱。

所思所忧全是地狱,我知道,这一切全是真实无比的,盼望读此书者,勿轻忽之,或言「不是事实」或「嗤而笑之」。



写此书时,由於天天入地狱,立刻发现我置身於现实与幻觉之间。地狱之中,有古代的大人物,很多叱吒风云的一代君王。

我(莲生活佛)无时无刻不强烈感受到「过去世」的影响,时光倒转了。

同时,我(莲生活佛)在地狱中,也同样惊讶,现实生活中的周遭人物,也同时出现在地狱之中,这是「未来世」的变现,明明是活著的人,竟然在地狱之中,这是「三际一如」的现象。

贯通了:

过去。

现在。

未来。

我(莲生活佛)终於明白了,我们每一个人,现实世界的每一个人,有可能活在过去,也有可能活在未来,而不要以为,只有「现在」才是活著!

我(莲生活佛)的这一个理念,也许大家想不透,然而,我(莲生活佛)却强烈的感受到,我卢胜彦,不只活在过去,也活在未来,只是当下的存在,用一句时髦的话来说,是「鲜明」些。



总有这么一天,那是微风烟淡的日子,那是暮雨萧然的日子,或是日出日落的日子。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走完了这一世的日子,很多很多的弟子,徒子徒孙,睁大著眼睛,看著躺著的我。或者是长长的一队哀悼者,在凄凄的细雨之中,伴著低迴的佛号,缓缓的行进著。

卢胜彦死了!

卢胜彦圆寂了!

卢胜彦不见了!

这种场面,在人生之中,大家都有印象,人们会驀然发现,这幅景象,似乎每一个人都在哪里见过。

我一样!

你一样!

他一样!

我(莲生活佛)要说明的是,你我他在这人世间「得」了什么?财、色、名、食、睡、地位、权利、豪宅、名车、美女、名誉……,到底得了什么?

几乎在这同时,从人们相互交流的默默眼神之中,可以看到人的「迷惘」?



我(莲生活佛)在「地狱变现」之中,认真的告诉大家:

你明白你的心吗?

你明白你的佛性吗?

你能往生净土佛国吗?

你还是落在「地狱变现」之中,一直的轮迴,一直的轮迴,不停……不停…… 不停……。

跟著我(莲生活佛)的脚步走吧!我(莲生活佛)是一位真正「明心见性」的悟者。

你怀疑也好,你相信也好,你根本不信也好。你不能错过这一本书,至少,

这本书《地狱变现记》让你记忆一些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