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地狱变现记》~~治不癒的皮肤病

卢胜彦文集(187)

曾有一位专门「赶经忏」的比丘来找我(莲生活佛),他翻开他的裤管给我看。

我(莲生活佛)这一看,吃了一惊,他的双腿密密麻麻佈满红色的一点一点,红点成片,有的长脓,有的破孔,有的流汁。

他说:「奇痒无比。」

我(莲生活佛)告诉他,:

「找皮肤专科!」

他说:「都找遍了,就因为专家都治不好,现在只有找卢师尊你了!」

我(莲生活佛)试著画三道符给他。

但,仍然无效。

我(莲生活佛)不知如何是好。

有一天晚上,我(莲生活佛)到了阴间,却看见这位「赶经忏」的比丘,被数百数千的鬼物围住,这位比丘抱著头,非常狼狈的逃跑。

然而,鬼物纷纷变成一只只的蜜蜂,追著这位比丘的脚,狠命的叮著叮著。

比丘惨叫。

群蜂,嗡嗡不止。

我(莲生活佛)问冥王:

「这是何事?」

冥王答:

「这位比丘,是职业赶经忏的,超度诵经是顺口溜,根本不用心,也即是不尽心也,完全应付了事,因而,群鬼聚集找这位比丘的麻烦,化蜂咬他。」

「但,比丘仍在阳世啊!」

冥王答:

「比丘虽在阳世,然而,这地狱变现,群蜂叮腿也够他受的了,几年来,双腿奇痒,治也治不好,夜难成眠,其苦无比。」

我(莲生活佛)问冥王:

「如何救这位比丘?」

「无他,每夜尽心唸补闕真言三七遍,或可痊癒。记住,凡超度鬼神,鬼神不可欺,须尽心,如果尽心,就不会惹此麻烦了。」

我(莲生活佛)明白冥王的意思。

后来我告诉这位比丘, 「补闕真言」具有大意义,诵经礼懺恐有不用心处,有错落之处,超度中有妄想怠慢之处。

所以结束时必诵「补闕真言」,俾以补救上述诸过失也。

比丘说: 「我有念『补闕真言』啊!」

我(莲生活佛)答: 「念时也不尽心。」

「是的。是的。连念补闕真言也不尽心。」比丘诚惶诚恐。

由於是「真言」,我给比丘灌顶此二真言:

一、 补闕真言:

「南无喝囉怛那。哆囉夜耶。佉囉佉囉。俱住俱住。摩囉摩囉。虎囉。吽。贺贺。苏怛拏。泼抹拏。梭哈。」

二、 补闕圆满真言。

「嗡。呼嚧呼嚧。社曳穆契。梭哈。」

由於比丘信受我语,从今而后,夜诵二真言,尽心尽力,说也奇怪,其久治不癒的皮肤病,竟然不药而痊癒了。

我(莲生活佛)在此特别告诉弟子们,做任何事,均须尽心尽力,勿轻忽之。

「鬼神不可欺,你若欺鬼神,自以为得逞,总有一天,鬼神不会饶了你的。」

试问一句:

「欺人亦不可!何况鬼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