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地狱变现记》~~一世官九世牛

卢胜彦文集(187)

我(莲生活佛)在阴间看见很多的帝王将相,每一位帝王将相都是人间赫赫功名的大人物,也即是历史名人。

这就是所谓的:「入地狱者帝王多!」

我(莲生活佛)认识一位有名的文官,官位当得很大,权倾一时,但在冥王面前,却成了缩头乌龟,战战竞竞,浑身颤抖,悔不当初。

他大叫:「下辈子,誓不当官!下辈子,誓不当官!以我为戒,下辈子,誓不当官!」

其叫声凄烈,令人惊心动魄。

冥王命令冥吏:「再给披上牛皮,再转世去,转百世为牛!」

我(莲生活佛)问冥王:「百世的牛,不对吧!一世官九世牛,这是人间的俗语,岂是一世官百世牛?」

冥王答:「卢胜彦,你有所不知,一世官九世牛,是久也。依其业报,当牛还债去,债重则久世,债轻则九世,所谓为官者,不知修善业,报应迅速。」

「他犯何业?」

冥王列举数条:

一、刮地皮。(土地重划)

二、收贿赂。(大採购)

三、欺百姓。(拆屋)

四、偷工减料。(工程标给奸商)

五、官商勾结。

六、受接待。(嫖赌)

七、作威作福。(清算异己)

我(莲生活佛)从冥王给的资料之中,看到他表面上,名声很好,但所犯的贪业,竟然是林林总总,洋洋洒洒,看也看不尽,实在令人吃惊。

我(莲生活佛)问冥王:

「官场五十年,为什么不为善业?」

冥王答:

「头上宝华冠。」

「什么是头上宝华冠?」

「权利慾,财利慾。」

「是由慾造业?」

冥王答:

「为官危危!」

我(莲生活佛)问:

「百世的牛如何算?」

冥王答:

「他的金屋里有多少典籍,就是这么算!」

我(莲生活佛)在人世间,看见牛耕田,看见牛被挤乳,看见人穿牛的皮鞋,看见人吃牛排,看见牛拉车,看见牛被送入屠宰场……,牛被抽打,牛被切割。

我(莲生活佛)问:

「牛知自己是大官否?」

「知。」

「牛知自己造业否?」

「知。」

所以我(莲生活佛)知道,当我(莲生活佛)看牛时,看见牛在流泪,可怜的牛,他知道自己前世是大官,而且是大大官。

我(莲生活佛)问冥王,做官的,将来如何能不当牛?冥王回我(莲生活佛),做了多少事,便取多少事的钱。

冥王说:「只有三个字,守本份。」

我(莲生活佛)问:「守本份,谁做得?」

冥王的答案是:「千人、万人唤不回头。」试问,弟子如何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大马来西亚,最近按装了交通 AES ,就不知会有几多条牛将来出生。

每天都不知有多少条人命死在马路上,按装 AES 来警告,已是羞耻了,还有 为官者。 为了权力, 地位, 反对反对, 讨好选民。

可能, 他身边没有亲人 ,朋友 死在马路上吧,还没有那痛苦悲伤。

这样的 官 和 领袖 , 百世牛也 发轻了他们。

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