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地狱变现记》~~告别师父––吐登达吉上师

卢胜彦文集(187)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隐居闭关五年多,每逢新年,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必奉函一封,向自己的密教师父──吐登达吉上师问安问好,祈愿自己的师父,健康长寿,以表感恩。

这隐居闭关期间,也蒙自己的上师,「无形」的加持多回,深感密法殊胜,上师殊胜。

二○○六年春,我(莲生活佛卢胜彦)有因缘赴香港。三月一日,即拜见了朝思暮想的师父。

蒙师父加持。

当夜,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回旅店,师父吐登达吉上师 ,飞出「净光」,与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谈论二人的「殊胜的因缘」一整夜,直至天亮,原来我(莲生活佛卢胜彦)与上师有如此秘密的深层因缘在。

三月四日,我离开香港,向师父告别,又蒙加持,当时即知,吐登达吉上师即将圆寂。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心中黯然。

向随行的弟子说: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的师父将圆寂,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必再来香港!」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飞回隐居的地方。

没有想到,一语成讖。我三月四日,向吐登达吉师父告别,师父竟然在三月七日圆寂入灭。

只差三日。

莲香上师说:

「师父就是等你见他的最后一次面,才放心离去。」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听了,心中淌泪。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说: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的人间皈依师父,全部走了。在人世间,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已没有师父了。」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说的不胜唏嘘!



三月三十日,是吐登达吉上师的「守灵」日子,我(莲生活佛卢胜彦)果然在一个月内,飞香港二次。

守灵三个小时多,吐登达吉上师,飞出「净光」身,与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谈了「半小时」。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问:

「师父何处去?」

师答:

「奥明净土。」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问:

「师父何时再来人间?」

师答:

「你来我就来。」

「几时?」

「数百年一会。」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能为师父做些什么?」

师答:「你已玲瓏,还问!」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问:「师父尚有指正否?」

师答:「数百年只你卢胜彦这一位啊!」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不语。

师不语。

真是「神会」。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当然知道,吐登达吉上师已「即身成佛」,直接到「奥明净土」去了。

师父将再来,根本无去。(我微笑之)

师父法身自在,根本也无来。

祈愿吐登达吉上师,光明遍照如大日,度尽众生离倒悬。

诗一首,讚师:

至高无上心法祖祖相传口诀

释迦度众生无别

一尊不动的佛祖呵

教化至伟

无量无量的法门

我等精进的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