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迷時師度悟時自度以無我法親證第一義

【西雅圖訊/蓮藝法師】隨著秋冬腳步的到來,西雅圖也已漸漸籠照著陣陣的寒意。2008年10月11日週六晚上8點,法王蓮生活佛偕同師母蓮香上師親臨西雅圖雷藏寺,參加「黃財神本尊法」同修,由蓮妙上師帶領主持。出席的有釋蓮花德輝上師、釋蓮寧上師、釋蓮旺上師、釋蓮嶝上師、釋蓮潔上師、蓮世上師、蓮花春蓮教授師釋蓮花璧珍教授師、眾法師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

同修後由釋蓮仲法師開示時提及到自己出家修行衣食住行,曾受過許多人真誠的相助;願以懺悔、隨喜、迴向、定心、請佛住世、說法、修法這七清淨法,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蓮妙上師則以生動活潑的說法,闡述她自己對「天才與蠢才的看法」,並提及到所有的人、事、物只要放對了地方,都會成為有用之才;並且要學習無心之用,因為無心,心才會自然,才能無礙。

接著聖尊繼續開示六祖壇經:提到修行學法的一個重點;「迷時師度,悟時自度」;眾生迷時要師父度化,當自己開悟時就要自度。聖尊也提及到密教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度,有三種人不能度,將碗比喻成法器:碗是覆蓋式的人不能度,碗裡面很髒,業障很重的也不能度,信心不足有破洞的也無法度化;接著聖尊並提到金剛經的精神主旨以「無我法為第一」,真佛經裡的「無念為正覺佛寶」也是第一義諦;並勉勵大家去實踐「無我法」就是大用,以「無我法」可以修證到阿羅漢;期許聖弟子們人人可以早日悟到第一義諦。

聖尊開示後,接著爲新皈依同門賜授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爲佛像開光,也慈悲的一一為弟子們摩頂加持,眾等在依依不捨中恭送師尊師母,結束了週六的同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