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千里之外的看見》~~預先看見

盧勝彥文集(202)

有一天,我在禪定中,看見了已圓寂多年的母親。母親生前虔修觀音法,且自知是觀世音菩薩紫竹林中,太平鳥的化身。

母親盧玉女,圓寂前,每天亦然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她的誦經背影,印象彌深。

她是腦出血。

突然就離開了人間。

我還看見她被「接引佛」接引,往生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

我曾見她多次。

但,有一陣子,她比較少現身了。

這一回,母親已化生成觀音大士的形像,幸好我亦認得出是她。

母親說:「我來了!」

她從西邊的窗口飛了進來,身放白紅輝光照耀,幢幡華蓋,全身重裙,七寶莊嚴,腳上踏著蓮花。

我問:

「何事如此匆匆?」

母親答說:

「二月初,將往中國廣州,去迎接一位你的一位弟子馬惠濃。」

我問:

「你如何認得他?」

母親答:

「他們親眷,求了觀音大士。」

我笑答:

「那你現在已變成了接引觀音了,也接引人往生西方。」



二○○八年三月十六日,我在「彩虹山莊」護摩寶殿,舉行「蓮花童子護摩」,在未燒護摩之前。

蓮印上師取來一大疊主祈者的名單,我一一加持,放入護摩爐之中,驀然之間,我看見了一張名單。

「中國廣州,馬惠濃。」

「是求超度。」

「逝世日期是二月。」

我看到名單,非常的驚訝,原來我母親接引的人,現在果然由其家眷,來祈求我的護摩超度。

相應了!

相應了!

又相應了!

我更相信「馬惠濃」的亡靈,早已被觀音大士接引到了佛國淨土去了。



像這一類的「預先看見」,說起來如虛如幻。例如禪定中,看見我的母親,那根本就是虛幻之相。

有一點點像做夢一般。

對話也如同做夢。

然而我記住了,母親去何處,做什麼事,接引什麼人,這又如此的真實。

最後又確實印證,中國廣州,二月初,馬惠濃過逝。

這不是事實的印證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