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莲生活佛加持下长大的巴掌娃娃RICKY

文:莲花彩虹

今天,我刚刚看了《燃灯》第九十六期<让爱接棒>一文,看后我感触万分,思潮起伏。因为文中有关「巴掌娃娃」的早产遭遇,就是我的第三个儿子──RICKY出生时的真实写照。如今RICKY刚好十一岁了。十一年前那不堪回首的往事,今天无意被「让爱接棒」一文勾忆起来,真是令我百感交集,泪涕交织!多么痛苦难过的经历啊!当年生了RICKY这个比出生的小猫儿还要细小的早产儿子,我就犹如发了一场恶梦一样,几乎崩溃!

RICKY出生时只有二十四週大,重量跟「巴掌娃娃」差不多,轻到只有四百八十克重,(即一磅十三盎司),体长十三吋长。面对我自己从来都未曾见过的那么细小的婴儿,我真的不知他怎样能活下来?

我当时既伤感又难过。因为本来好端端的一桩添丁喜事,却因这突如其来的提早生产而变成了一桩不幸事。对于这个当时细小到几乎可以放入衣裤袋里的弱小儿子,我不知流了多少伤心泪……而且他差点改变了我们全家日后的生活和命运;个中所经历过的艰辛和苦痛,我如今撰写起来,仍五味杂陈,历历在目。

故此对于「让爱接棒」一文的「巴掌娃娃」早产所带来的不幸,以及她父母正遭受到的折磨和痛苦,我身受其苦,感同身受,非常同情。在这,本人首先仅以过来人的感受,衷心地祝福「巴掌娃娃」,能够在她父母家人以及各团体和佛教的大力慈爱关怀下,奇蹟、健康地快快增重起来,早日跟父母回家,共享天伦之乐,免得心里牵掛。因为这个牵掛,我当初体会深刻,寸心断肠!

记得当时看到RICKY躺在氧气箱里那骨瘦如柴,气若游丝的细小身躯,以及看到医生、护士和其他医务人员为了抢救RICKY,而每天定时地在他那如拇指般大的脚板上,扎针抽血来验,换IV,以及把一条很长的小管子,插入RICKY的喉咙或鼻子里去吸痰时,我的心就犹如万刀穿过,撕心裂痛!每每家中的电话一响,就会令我不其然的神经质起来!深怕就是医院里打来有关RICKY的不好消息抑或有关情况的变化。

我为这个儿子,不知操了多少心和掉了多少头发!我简直呼天唤地!而医生说过有关极早早产婴儿的一切预言,几乎令我崩溃!我深深地体会到生了细小早产儿的恐惧,因为人生一世,漫漫长路。

不过这些事情说来至今已是十一年前的事了。如今RICKY刚好十一岁。今天的RICKY,若我们不说的话,根本就没有人会看得出,原来他是一个廿四週大,一磅十三盎司重的早产儿。

如今,我照顾他与照顾其他三个儿子没什么两样。他不单四肢健全,眼耳灵敏,逗人喜爱,而且还不需要特别药物或特别护理照顾;他又能够跟同龄的孩子愉快无碍地学习,同时还热爱阅读和课外活动。踢足球、打网球就是他每个暑假必定参加的活动。冬天里,溜冰场就是我们常常带他去运动的地方。而中国功夫是他整年从不间断的运动,他更热爱参加学校的音乐队。

对于今天健康成长的RICKY,想起过去他那个纤细瘦弱的身躯,我心中不禁对莲生活佛及诸佛菩萨充满著感激!当莲生活佛收到我的求救信后,很快就从西雅图寄来一张,经祂加持过的莲花心咒贴纸,吩咐我将它贴在氧气箱外;并嘱咐多念高王经,多持莲生活佛心咒,多做善事。

当初若没有莲生活佛的慈悲加持,肯定就没有今天快乐成长的RICKY!我是多么的庆幸从书本里认识莲生活佛和皈依莲生活佛啊!看看今天的RICKY,想想很多极早早产婴儿的后遗症。

我可以坚定的说:我们的莲生活佛是多么的慈悲,我们的莲生活佛是多么的佛法无边,我们的莲生活佛是多么的不可思议!能够皈依祂,我们多幸福!所以我更坚定地说:世间上再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我去学佛,和世间上再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我去跟随莲生活佛的脚步走了!

对于莲生活佛,我只有感激;对于莲生活佛,我只有热爱;对于莲生活佛,我有著无限的想念和思佛深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