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秋高气爽 圣尊师母我们去郊游!

【西雅图雷藏寺讯/陈政隆师兄/释莲金报导】秋高气爽,天气晴朗正是最适宜郊游的好时光,西雅图雷藏寺於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举办Deception Pass State Park 国家公园与圣尊师母一日游,大家满怀著感恩欢乐的心情整装待发,带照相机的、备望远镜的、带Frisbee飞盘游戏的、带水、带口粮的、带晕车时止晕用的药油及ok棒等等,大包小包的物资往自己的背包中塞,準备妥善后在早上8时45分集合,恭候师尊师母的来临;守时守约的师尊师母在出发前五分钟便抵达真佛密苑,接著便登上停在图书馆前等候的旅游大巴士,满满一车人準九时正出发。

在车上导游陈政隆师兄表示,很欢迎大家一起共游,真佛宗的同门不分本地或外地的,都是非常有修为的弟子。因为陈师兄在五月份曾领队到温哥华参加师尊的法会时,就深深体会到温哥华弟子们在待人接物上同样有非常优越之处。

接著巴士司机Robert先生开玩笑说:「您们是一群穿著古典传统服装的现代人,用的是现代产品,这代表著古今完美的婚礼结合。」

接著陈师兄介绍这次郊游的几个景点及行程,首先我们将到达位於华盛顿州西岸的卫比岛Whidbey Island和费德尔歌岛Fidalgo Island之间的一片四千多英亩的公园。在这里可参观罗莎莉欧海岸Rosario Beach的醉人海景。我们从这海边可眺望奥林匹克半岛、加拿大温哥华岛及圣环群岛San Juan Islands的美景,亦有一段不到一公哩的山路给我们踏青。之后到橡树港「Oak Harbor」享用中餐,再到Whidbey Island中部的Greenbank Farm品嚐当地的名产。

介绍完毕后,便是大家表演供佛的时间,大家争取机会使出浑身解数,有主持游戏的、唱歌的、猜谜的、说笑话的,连平日颇沉默与严肃的师兄,也开腔唱歌说笑话,令整车人笑声不断,惹来司机Robert先生连连按喇叭代替鼓掌。

车行一个半小时后便抵达Deception Pass State Park 国家公园的Rosario Beach,那里风景如画,难怪有「半人间」之美誉。相传这里曾演绎一个动人的印弟安族美女与海龙太子的爱情故事。大家沿著小路漫步至海边,沿途上师尊不时关注地环视大家,或放慢脚步或小佇等候落在后面的同门。这时师尊关怀婉转地问身旁的我们,「队中有上年纪的吗?有带小孩的家庭吗?」语中含意著希望大家能互相留意照应一下。

当大家跟随著师尊师母的脚步兴高采烈地到达海边时,这时照相机的快门不停的闪动,大家把握机会留下珍贵与佛同行的回忆。这时一群外国游客趋前向师尊问好,并主动要求合影,从师尊身上散发出无形的摄召力,这回又一实例证明。

绕著山路走了一程后,再度回到车上出发,到橡树港「Oak Harbor」享用中式午餐。橡树港是荷兰人聚居的地方,沿岸可看到大型的荷兰风车。约半小时的车程,我们便到达赵姓老板开的餐厅用膳,没想到在中国人寥少的地方可享用一顿美味的中餐;餐后老板合家老少齐来要求与师尊师母合照留念,并早已听闻师尊之盛名,特请师尊指点风水,师尊点出餐厅内外纳财增益的风水佳位,赵老板一家非常的感谢。我们继续上路时,他们一家人在门外挥手欢送,还亲自指挥交通让我们巴士通行无阻。

我们继续向南行前往Whidbey Island中部的Greenbank Farm品嚐当地的葡萄酒及名产Loganberry Pie。

Loganberry是由blackberry及 blueberry两种植物接枝后,产出另一奇特的品种。当地农夫把这新品种命名为Loganberry。这berry的味道酸中稍带一点儿甜,最适宜作派饀用途。因为是当地的特产,故此大家在品嚐之后,再分别购买了一箱多的葡萄美酒回庙各自供佛,再把他们当日新鲜出炉的Loganberry Pie买光。该店的老闆娘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言明要将八个派的订单,在明早亲自送来雷藏寺,顺道满足她来庙礼佛朝圣的心愿。

这次的郊游让我们深深体会到师尊的佛足跡所到之处,光明吉祥遍照恩泽利乐一切有情。这正是;假日伴佛一日游,人天共聚乐悠悠,师尊曾开示:「修行是在日常生活之中。」师尊的佛光明遍照利乐一切。真佛常住世间是众生之大福报耶!幸哉!乐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