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通天之書》~~森羅殿

盧勝彥文集(204)

我第五回合的甚深禪定,出了「幻身」,覺得身子輕如鴻毛,渺渺茫茫,如同騰雲駕霧,又如同一陣輕風。

我飄墮一地,見一座城池之上,寫著「陰陽界森羅殿」。

正在「森羅殿」外徘徊之時,從殿內閃出三個人物,一位是雜毛老道,另二位是柳眉倒豎,杏眼發出兇光的女娘。

且說這三位一看到我,均怒氣沖沖,大叫:

「盧師尊來的好,今日見面,非取你狗命不可。」

我問:「三位何人?」

這三人也不回話,雜毛老道,揚起拂塵,一支「穿雲箭」,便射上我的門面。

另外二位女娘,一位祭出「翻天印」,另一位祭出「天斧」,都從我的頭上打將下來。

一時之間。

空中青光萬道,夾雜了風雷之聲,要收拾我的性命。

我一時情急,來不及想,便念了「披甲護身真言」。金剛手菩薩現身,化為藍光,罩住了我的身子。

「穿雲箭」在藍光外,射不進來。

「翻天印」在我頂上,被藍光托住,下不來。

「天斧」砍下,一樣被藍光擋住。

我彷彿是「金鐘罩」一樣,刀槍不入。

我觀天書,上寫三字:

「妒、情、愛」。

我一時不敢多想,只想到如何退敵,於是我唸九字真言: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發出三昧真火。

一下子把「穿雲箭」燒了。

又把「翻天印」燒成灰燼。

「天斧」溶化成鐵汁。

雜毛老道及1二位女娘一看,破了他們的法寶,便退入「森羅殿」內,無影無蹤。

我追入「森羅殿」中,只見閻羅王及判官,下面是牛頭馬面鬼差,閻羅王正在審判許多的人犯,那些人犯披枷帶鎖,這些都是生前造孽者,頗為可憐!

有忤逆不孝的。
有偷拐搶騙的。
有姦殺邪淫的。
有瞞天昧地的。
有不公不法的。
有貪念受賄的。
有放火洩恨的。
有妄言毀謗的。

閻羅王忙得不可開交,我在那兒見了,覺得:

生前一定要行得正,死後免得受地獄之刑苦。

閻羅王發落已畢,抬頭看見我,大喜:

「盧師尊!何時大駕光臨?」

閻羅王降階來迎接我。

我說:

「閻君,你可見到一老道及二位女娘,他們閃入森羅殿,便不見了!」我形容這三位。

閻羅王問判官:「速查查這三位。」

判官說沒有這三位。

閻羅王說:

「盧師尊說有這三位,怎可能沒有?」閻君取來生死簿一翻,上寫「妒、情、愛」三字。

閻羅王說:

「我知道了,這正是你的幻見。妒者雜毛老道也,這老道嫉妒你的才華,盛名天下,早欲加害於你。情者女娘也,用情在盧師尊身上,見你不領情,也要加害你。愛者,另一女娘也,她愛著你,但你却愛眾生,這愛不到,變成了恨,以天斧沈舟,欲同歸於盡。」

「怎不見了?」

閻羅王說:

「因有妒、情、愛三事牽纏,你略有所思,便隨思而現。但此三位均不在地府之中,將來會來地府,我自然會發落。」

我問閻君:

「你見我的弟子墮落此間否?」

閻羅王答:

「只要能憶盧師尊者,或唸盧師尊心咒者,或皈依,或灌頂,或出家,或持一咒,便上了天庭。但是,若違背誓言,或叛離,或毀謗,才下地獄!」

詩曰:
因果有如神。
念頭勿差池。
一報還一報。
一點不含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