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地狱变现记》~~阴间的赌城

卢胜彦文集(187)

我们晓得,在人世间有赌城。例如,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大西洋城」、「雷诺」;澳门的赌城,以及遍佈全世界的赌场等等。

有人问我(莲生活佛):

「阴间有赌城吗?」

我(莲生活佛)肯定的说:

「有。」

好赌的人,一听阴间有赌城,大乐。

然而,我(莲生活佛)说,且慢大乐,听我道来。



据我(莲生活佛)所知:

阴间是有一座麻将城,一入此麻将城,便听见「劈里啪啦」的麻将声,不绝於耳。

里面的赌鬼甚多,络绎不绝,前仆后继,麻将城闻名天下。

城门上有一联:

豪门巨富由此丧。

有输无赢莫进来。

虽然城门有警示牌,但,赌鬼们根本视若无睹,照样进入。

此麻将城里面的冥吏,全是天下间「麻将高手」,一般凡夫,再如何高段,也赢不了他们的。

其输赢不是金钱。

而是「堕入地狱」。

输的堕入「挖眼地狱」、「割耳地狱」、「耕舌地狱」、「割鼻地狱」、「断手地狱」、「断脚地狱」、「剖心地狱」、「大寒地狱」、「大热地狱」、「断头地狱」、「割喉地狱」。

此,麻将城的赌资,竟然是「肢体分解」。

因此:

一片惨叫声。

一片血肉横飞。

一片痛哭声。

一片残肢零乱。



入麻将城的赌鬼,有去无回,有输无赢,一入此城,便是「节节支离」。

阴间的用意,非常明显:

「是警惕世人,勿迷於无意义的赌啊!」



我(莲生活佛)问冥王:

「赌有何罪?」

冥王答:「赌如同五戒内的饮酒戒。一赌入迷,所有的罪,由滋而生。」

冥王说:

因赌而杀。

因赌而盗。

因赌而偷。

因赌而骗。

因赌而无廉耻。

因赌而卖子女。

因赌而娼。

…………。

冥王说:「在在都是业,在在都是罪!」

冥王说:「凡迷於赌的赌鬼,未来转世,大部份入虫蚁国。」

「为何?」

冥王说:「由大而小!」

这一句「由大而小」,真是一鸣惊人啊!

我(莲生活佛)问:「为何阴间也有赌城?」

「地狱变现!」



我(莲生活佛)现在有一问题问大家:「人间的乐,到了阴间,便转化为苦,乐与苦之间,根本是一体两面,苦乐不分家。而佛法是教人离苦得乐,试问,如何才是离苦得乐?」(无苦乐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