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真佛论剑》~~突发奇想

‧莲生活佛‧

  有一天。

  我想到我已经很老很老了,老到脸皮的皱纹成了纵横的井字,一块又一块的黑斑佈满,眼皮下垂,目光滞泄,牙齿也掉光了,下巴乾扁扁的,弯腰驼背!

  我拿著空碗,走到真佛宗的一个分堂,想讨一碗饭吃。

  门开了,一位真佛宗弟子,上上下下的打量了我一回,他已经认不出我是谁了。

  「老乞丐,你想干什麼?」

  我摇一摇空碗,我肚子饿了。

  「对不起,老乞丐,厨房现在没有人,大家都在大殿修法。」

  「你们修莲花童子相应法吗?」我兴奋的问。

  那位弟子回答:「莲花童子相应法,这个法我们早已不修了,我们上师所传的法,全是天上佛菩萨亲传给他的,旧的法,早已拋弃不用!旧法太慢,新法成就快速。」

  「喔!那莲花童子金身?」我大惊骇。

  「据说给收破烂的收走了!」

  「你们现在修什麼法?」

  弟子答:「我们修的是乖乖法,也就是要乖乖的听我们上师的话。我们上师,已不是以前的上师,他是『大宇宙法流光普世尊贵活佛』,名称可长了。」

  我听了,心中震惊!

  「请问,你们不是有一位传承上师吗?」

  「我们上师说,传承就是船沉,船沉是不吉祥的,以后我们不须要船沉上师。只要跟随他就可以了。」

  「喔!那位卢胜彦呢?」我问。

  那位弟子怔了一怔,说:「听说他去了南太平洋之后,就不知所终,谁也不知道他去了那裡,也许早已归向虚空了。」

  「你们现在真佛宗有多少上师?」我又问。

  「二千多位。分南派、北派、东派、西派、黑派、白派、红派、紫派、鸽派、鹰派……。」

  「够了,够了,不用再唸了,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老乞丐!」

  「不,我是卢胜彦。」我说。

  那位弟子转身进去,叫了一大群人出来,大家拼命喊:「最近有一位独居的老流浪汉,又老又丑又脏,自称是卢胜彦,一定是冒牌的,大家拿棍子赶他走,免得污了我们真佛宗的盛名!」

  我一看大家来势汹汹。

  只有落荒而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