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通天之書》~~身高一丈

盧勝彥文集(204)

我這一世應化人間,由於少年失調,到三十歲時,身高才一六二公分,算是矮的。到了四十歲時,身材微胖。

但,我一入禪定,顯現出來的「幻身」,就不是一六二公分,也非微胖。

而是,身高一丈,滿面亮光,猶如傅粉,鼻直口方,白牙大耳,眼清眉秀,穿白綾襖。

我的「幻身」年約三十歲,不只是一個書生模樣,還煥發了一股英氣,如同少年英雄一般。我一入定,就是永遠三十歲,而且身高一丈,如玉樹臨風。

且說,我第二次入甚深禪定,現出了身高一丈的「幻身」,看見我的前方不遠有一隻白兔,這白兔不是一般的兔子,兔子身上發出白毫光,我心中想,那不是月宮的玉兔嗎?

那玉兔也是奇怪,彷彿帶領我走,頻頻回首,我不走了,玉兔就不走,我一跟著走,玉兔就蹦蹦跳跳的前進。

玉兔平空而起。

我也憑空而起。

走到一處宮殿,玉兔就自然消杳了。

我不急著入宮殿,只在宮殿外欣賞宮殿的外牆雕刻及彩繪。

我看見一幅彩繪,內中有一名女子,女子坐在太湖石上,她的容貌天下無雙,人間第一美色,無可嫌惡了。

所繪的衣服燦麗,更掩不住那苗條動人的身材,凸凹有緻,曲線玲瓏,白的白,紅的紅,彷彿是活的一般。

我一看,竟然出了神。

只見那女子,雙睛水盈盈的看著我,定定的,口中喊:

「盧師尊!」

我問:

「你是?」

「瑞玉。」

那「瑞玉」女子,挪了挪身子,讓出太湖石的一邊,意思要我坐。

我不假思索竟坐了上去。此時「瑞玉」女子,身子倚我身上,一時馨香撲鼻,粉而雪白的臉,那櫻桃小口就湊在嘴邊。鼻翼及嘴巴微微掀開。

「瑞玉」女子,嗲聲的說:

「盧師尊!你是我的。」

那女子現出媚態嬌姿,臉紅氣喘,將細皮白肉,就緊緊貼在我身上。

我快要無法自持了。

此時玉兔現在我前,擠眉弄眼,前翻後翻,引我注意。我心一定,回過神來。

我再看身傍「瑞玉」女子,大吃一驚,竟變成老母,髮白面皺,渾身浮腫,且發出惡臭,口中流涎,又黃又濁。………我急忙推開,枯朽而倒。

宮牆彩繪不見了,宮殿不見了,玉兔在我面前眨了眨眼。彷彿笑我定力不足。

我不知道,這到底發生了怎麼一回事?

詩曰:
妖女來誘惑。
意氣豈能寬。
定心最為要。
失足心寒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