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从「金融海啸」到「水子灵」,我们学习到什么?

文:冰心

  金融海啸来临,财富分配重新洗牌,任谁也想不到,信用最高评等的投资理财公司,也会面临倒闭的厄运,全球投资人寝食难安,信心危机狂飆,人人财产缩水,大家只好重新走回原点老老实实的过日子,并开始省思,追逐惊涛骇浪金钱游戏的结果,好像只是「一场游戏一场空」。

  人们常说:「我们应该要从历史中得到教训」,但历史的教训是什么?什么又是历史的教训?会不会是大家正在伤痛中,才拿历史教训的口号来安慰自己?三个月后伤口痊癒,有谁又会记得这场教训?只要一面临物质的诱惑,「贪慾」便高涨,好了疮疤就忘了痛,又想著要磨刀霍霍,準备去追逐下一波的金钱游戏了吧!

  「金钱」如此,「性慾」的满足何尝不是如此?科技的发达让堕胎变得更容易而且方便,过去「堕胎」,在初期採「刮除」的方法;而现在,只要「服药」,就可以轻鬆了结一个宝贵的生命!许多先进的国家,包括美国、法国都有药品推出,更可怕的是,无知的人们竟然以为自己有权力,可以草率的使用这些药物来杀死另一个生命,而且这个生命居然还是自己的亲生骨肉!

  据统计中国大陆每年有1200~1500万起的堕胎,而且这是官方数字,台湾有40万以上,美国有300万,其他世界各国更不知有凡几?如此持续每年累计下去,这远远比第一次世界大战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死亡总人数,不知高出了多少?

  而这一切的根源为何?应该是对「贪慾」的无法节制,週而复始犯同样的错误所致吧,所以什么是「轮迴」呢?莲生活佛说:「轮迴,是一群人在重复做相同的事。」如此说来,胎中无辜的孩子,又哪里会甘於被如此残忍的杀害?他们的心,又怎能平?既然不能平,「轮迴」的结果应该是,他们要以各种方式平反心中的伤害与冤屈。如此继续下去,人们对「平安」、「幸福」、「健康」……生命的基本渴望,其实是缘木求鱼,因为没有种这样的善因,如何有这样的善果,因为一切都在「轮迴」之中啊!无怪乎莲生活佛在曾听到各国的堕胎数字后,频频摇头且无奈的说:「颶风、洪水、地震、海啸,如何能停止?!」

  聪明的读者,从「金融海啸」到「水子灵」,我们学习到什么?难道我们就这样让我们自己和我们的亲人、朋友继续沉沦在「轮迴」之中,永远无法终结这样的魔咒吗?

  近期本人拿到一本大灯文化所出版的「水子灵」一书,心有戚戚焉,莲生活佛所著的书果然是大善之书,或许应该广为倡印流通,让人们明白箇中道理之后,在「轮迴」的黑暗世界里,继续点亮一盏明灯,引领人们走向清净光明的未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