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地狱变现记》~~又是一只野狐狸

卢胜彦文集(187)

有一位有钱人,到西藏去旅行,游山玩水之际,去参拜了一座喇嘛庙。

他看见喇嘛庙很残破,一时发心,便拿出一大笔钱,要替喇嘛庙重建。

庙里面的住持喇嘛仁波切(活佛),非常兴奋又感激,便认定这位有钱人是转世的「卡确活佛」再来。

他对住持说:「我不是活佛。」

喇嘛说:

「我认定就是。」

「我根本不懂佛法。」

喇嘛说:

「不懂也可以当活佛。」

结果,这位生意人,竟然由一个普通人变成了仁波切(活佛)。他自己也拿不定主意,惑於虚名。



他回到自己的国家之后,被媒体大大的炒热,他成了一位不是藏人的活佛。

他是该国的第一人。

他戴上佛冠。

坐上最高的法座。

穿上了喇嘛装,许多藏人喇嘛亦来护持,显教密教的大和尚大喇嘛亦来拥戴,他一下子,儼然成了一位仁波切(活佛)了。

他替人摸顶。

他替人加持。

他替人灌顶。

他只要念了一句:「嗡。阿。吽。」座下的人群,众善信便掌声如雷。

他也学了一些仪式,粗浅的佛法,自己也盖了一座大庙,有模有样的,有样学样的,成了一位转世的仁波切,这是他根本就没有想过的人生转变。

他生意不做了,从此当起了大活佛,大活佛好处多多。

众生不疑有他:

一、他是经过认定的「卡确活佛」转世再来。

二、媒体炒作认可。



我(蓮生活佛)在阴间,见到了这位仁波切(活佛)。

冥王问他:

「汝悟入否?」

他答:「不知。」

冥王问他:

「佛法的见地?」

他不能言。

冥王说:「汝对悟入不知,也不具见地,当个活佛仁波切,只是装模作样而已,如此误尽天下苍生,实在可恶。如今罚汝转世去当箇装模作样的狐狸去!」

他大叫:

「非我之过?」

「谁之过?」冥王问。

「认可我的法王。」

冥王大笑:「这位法王也是箇不具眼的,未来更是一只瞎眼狐狸。」

「媒体呢?」

冥王说:「瞎闹!」



我(蓮生活佛)见到如此的「地狱变现」,觉得甚是可怖,一个不学无术的人,如果被拱上宝座。

不是乐。

而是苦。

我(蓮生活佛)现在有一个问题,问大家:

「汝悟入否?汝佛法的见地如何?」这问题看来简单,但,亦不易回答,学佛的修行人,宜老老实实修行,修出个见地,如果不如此,装模作样,小心将来变现成另一只狐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