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地狱变现记》~~寒冰山

卢胜彦文集(187)

曾有人问我(莲生活佛):「寒冰地狱是怎么回事?」

我(莲生活佛)如此回答:

「在地狱中,有寒冰地狱,其组成是一座又一座的冰山。业重之人,被送往寒冰地狱,便自觉全身赤裸,被置於冰山之顶,其寒无比,浑身颤抖。突望向他山,他山苍青翠绿,景色宜人,便一面颤抖,一面爬向他山。」

我(莲生活佛)又说:

「当业重之人挣扎著,爬向他山之时,自觉精疲力尽,到达了他山之顶,而这座他山,一剎那之间,苍青翠绿不见,景色宜人不见,竟然也是一座更寒冷的冰山雪窖。」

我(莲生活佛)又说:

「业重之人,精疲力尽,寒颤之余,又望向他山,他山另一座,是鸟语花香,和风吹拂的山。於是又下此山,又奔赴另一座山,想不到的是,爬到了顶,此山仍然是一座寒冰山。」

我(莲生活佛)又说:

「罪重之人,此山望彼山,彼山甚美妙,但,一爬过去,原来更是寒冰。最终的是,精疲力尽而死,被冻死过去,寻温暖处,终不可得。」

我(莲生活佛)又说:

「罪重之人,赤裸爬冰山,其苦可知,欲寻温暖处,爬下爬上,但最终发觉,每一座山,初看都好,爬到了才知不好,其耗神耗力之苦,其苦可知。」

我又说:

「罪重之人,不是被冻死,便是耗力而死,死后又活,又开始爬冰山了,如此周而复始,是寒冰地狱。」



我(莲生活佛)问冥王:

「何以此山望彼山,彼山明明的是冰山,而罪重之人,却看成温暖的山?」

冥王答:

「凡夫之眼的错觉!」

我(莲生活佛)问:

「世俗之眼,何生错觉?」

冥王答:

「执著之故!」冥王接著说:「世俗之人,不守本份,贪心不足,有了钱,又要更多的钱;有了地位,又要更大的地位;有了一妻,更要多妻;有了名,要更多的大名,如此追逐不休,不择手段,害人利己,乐此不疲。这等贪心不足之人,死了之后,便落寒冰地狱,一山爬过一山,无休无止。」

我(莲生活佛)问:

「是否有大和尚,将落此狱?」

冥王答:

「是的。」

冥王说:「大和尚宜觅心,寻本觉的清净心,与道合者大。但,创立一个山头之后,又创立另一个山头,再立一个大山头……,全在经营谋利上下功夫,未明心见性,又欲想成就世俗的大名,此大和尚,只是山头多,名望大,财势大,当下寒冰地狱。」

冥王说:「世俗之人,一山望著一山高,人人争名、争地盘、争财、争地位,如此争来争去,与寒冰山相应,自然落寒冰地狱。」

我(莲生活佛)问:「建寺如何?」

冥王答:

「利益众生修行,则建之。」

「利益自己名利,不宜建之。」



我(莲生活佛)现在有一问题问大家:

「世俗人的眼睛,常常眼花而看错,所见之相,往往错觉。有名、有势、有地位、有财力,往往并不是真正行者,而如何才是真正的行者呢?试答一个字!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