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通天之书》~~通天之书

盧勝彥文集(204)

我与仙童到了一处所在,是天上仙界,到处奇花异草,亭台楼阁,皆是七宝所建,彩霞万道,瑞气千条,馨香芳馥,心旷神怡已极。

我问仙童:

「是何所在?」

仙童答:

「大庄严境。」

我们走到一处大阁楼,上书「毘卢遮那大庄严藏」。

只见阁门紧闭,我回头看仙童,仙童却早已失其所在。

我想一想,这「毘卢遮那大庄严藏」,名字很熟的,我猛然忆起,这正是「善财童子」第五十参的所在。

这是弥勒佛阁。

而仙童是弥勒佛所化,怪不得有弥勒佛的随身布袋。

我恍然大悟。

我对著阁门弹指三通,这阁门就开了,我走了进去,一看,果然骇人。里面另有虚空天地,楼阁广博等同无量,无法形容,比仙境更殊胜。

我见了许多大菩萨,有相识,也有不相识的,其数甚多。

我到了光明七金山,见到了妙光庄严的大权神王弥勒佛。

弥勒佛说:

「我化身仙童,引领卢师尊到此,你可知何故?」

我答:

「不知。」

弥勒佛说:

「只因你在娑婆,逢多灾劫,我心悯之,故引你来。到此沐浴佛光,休憩片刻。」

我问:

「我未来如何?」

弥勒佛答:「大海起风波。」

「大海起风波又如何?」

弥勒佛答:

「能为万象主。」

我说:

「感谢弥勒佛之指引。」(能为万象主,就是自在)

弥勒佛说:

「我有一本《通天之书》,现在赠与你,放入你心际,你若有难,翻开一看,自能解之。此《通天之书》,能令你万事如意,逢凶化吉。其中有万万法,对治万万劫难,助你度化众生也。」

弥勒菩萨放一白光,《通天之书》就入我心,我的心中放光无尽。

我有了这一部《通天之书》,突然之间,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我的领悟是:世缘未通彻时,全是「是非」,全是「彼此」,非真也。

世缘通彻了,正眼看来,一场大笑话。

我是「无为而化」也。

诗曰:

通天宝玉书。

精彩妙难量。

翻开便开悟。

便知短与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