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地狱变现记》~~阴间的考试

卢胜彦文集(187)

冥王带我游历一个地区,但见诸多阴间鬼物,齐聚一堂,每人发下一张白纸,鬼物个个精神集中,持笔在纸上「沙沙」作响。

我(莲生活佛)问:「做什么?」

冥王答:「考试!」

我(莲生活佛)很讶异:

「阴间也有考试?」

冥王答:「然也,考冥吏、考土地神、考山神、考城隍……,均从考试而出生。」

我(莲生活佛)问:

「公正吗?」

冥王答:「公正。」

「如何公正?」

冥王答:「监察心镜,一丝不苟。」

「心境是何?」

冥王答:「心中所思,无不一一流露。」



原来阴间的考试是实有的,到阴间的人,不一定轮迴三恶道(地狱、饿鬼、畜生)。情节比较轻的,业障不重的,就在阴间生活,阴间生活和阳世差不了多少。

人间有考试,阴间一样有考试,冥吏的产生,则在阴间管理众鬼物,也有派往地狱、饿鬼的。派往畜牲道,则成了鹿王、象王、猴王,此三王,释迦牟尼佛也曾当过。

考土地神,考上了,派往人间守护土地,兼考核村人的业报。

考山神,考上了,派往人间守护大小山,兼管树神、河神、苗神、稼神、井神、泉神、石神等等等等。

考城隍,考上了,派往娑婆人间,是镇城隍、县城隍、府城隍、都城隍、天下城隍,威灵显赫,阴阳两管。



我(莲生活佛)问冥王:

「阳间考试,有舞弊情形发生,阴间可有也?」

冥王答:

「没有。」

冥王解释:

「我已说过公正,因为阴间一切全由业报差别而变现,本来就是一丝不苟的,阳间可以矇混的,在阴间全行不通的。这里也没有所谓的人情与关说,全是正业正受。」

我(莲生活佛)问:

「是否有阴间鬼物,已达神格,但不愿受生神格,宁处阴间者?」

冥王答:

「此有决定报及不定报。决定报者,若鬼物已达神格,以增上心施,以此善业,发愿迴向,即得称神,是名决定报。」

「又不定报,是鬼物已有神格,但非增上心作,更不想称神,又不发愿迴向受生,是名不定报业,自由自在处阴间。」

我(莲生活佛)问:

「鬼物何者不能考试?」

冥王答:

「仍然是杀业重者、偷盗业重者、邪淫业重者、妄为妄口重者、嗑毒饮酒迷失自己者,这五种业重者,不能考试。」



我(莲生活佛)有一弟子,本是法器,却迷失本性,堕落在阴间,连考试的资格也没有了。

我(莲生活佛)请问大家,大家摸一摸自己的良知,那是谁?是你吗?是他吗?

还是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