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以佛法智慧化解金融危機

世界金融指標美國的紐約華爾街金融市場,近期爆發美國建國以來最大的金融界海嘯,創立長達158年歷史的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宣佈破產,緊接著美國又有十多家銀行倒閉,其中許多都是擁有百年歷史的老銀行,美國財政部為此憂心忡忡,民眾更是個個人心惶惶。漫延的骨牌效應風聲鶴唳,令世界各國的金融機構人人聞之色變,影響層面也可能波及我們每個人的財務、生活,甚至世界的安定、和平。

最令人驚訝的是今日世界呈現的種種亂象,早在2005年3月出版的師尊文集178冊--《登山觀浮雲》書中就早有預言,就在〈現在是「亂世」嗎〉一文當中,懸記著美國的物價問題、房子問題、利率問題、美金貶值、經濟赤字、恐怖份子、對外戰爭、治安問題;種種問題目前正一一浮現檯面。

另外在更早先的173冊文集《一夢一世界》書中(2004年7月出版),該書〈國家的領土〉一文,更懸記著「你住的異國,一些時日,霸權讓人。」這是師尊神行到很高的天界,看見天上界百多位紫衣天人開會之時,即寫在文章之中。

這些事情的發生,早在三、四年前,就已經在師尊的著作中,明白的寫著,如何不令人為眾生擔憂?然而娑婆世界的天災人禍是眾生的共業,縱然佛菩薩師尊悲憫眾生,又如何護住全世界人類生靈,唯有如實面對,反省肇禍之起因,放下私心、自助助人,集合大眾之心力轉化業力,以清明的大智慧讓心靈平和,共同發心自救救世,謀求社會安定、世界和平。

在這亂相初萌之際,希望真佛宗各國各地道場及所有真佛師兄師姐,人人發大菩提心,為自身也為眾生唸誦「大救難咒」、「金母心咒」,萬眾一心祈求佛菩薩、瑤池金母慈心憫念眾生,人人唸誦並廣傳蓮生聖尊所傳授的「大救難咒」、「金母心咒」,拯救亂世危機於肇興之

衷心盼望所有真佛同門多勸請世人唸咒唸佛,修法修心,學習禪定智慧,保持自心清明,不受外境迷亂,凡事以智慧去慎思明辨,引導幫助有緣眾生安頓身心,轉化亂世沉淪的心靈,以智慧走向光明解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