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真佛論劍》「水泉宮」的境遇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們在「薩爾斯堡」,到「水泉宮」參訪。

「水泉宮」位於市區的南方,是大主教Markus Sittikus 所建立的。(馬爾庫斯‧西提庫斯)

於一六一九年建造完成。

「水泉宮」顧名思義,除了宏偉壯麗的宮殿之外,更有卓越出色的公園,公園內的噴水設施,千奇百怪是一大特色。

當我下車之前,有一聲音告訴我:

「穿上罩頭雨衣!」

於是,我就穿上罩頭雨衣。

我們一行三十三人,只有我一個人穿上「罩頭雨衣」,其他三十二人,最多只拿雨傘。

這個公園有:

池塘。大小方圓。

步道。參天巨樹。

桌椅。圓桌會議。

岩洞。眾神雕像。

海神像。

水動之木偶。

噴泉。

等等等等。

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原來這個公園,處處佈滿機關。

大家坐椅子,椅子中心會噴水柱,把褲子、裙子全弄濕了。

看海神像,突然口中噴水,弄得每一個人臉上全是水花。

從岩洞走出,兩旁噴水柱,你以為快閃可以躲過,迎面是大水柱。

躲到屋簷下,屋簷也噴水柱。

走完一趟公園,空中撒下的,地下噴出的,左方射來的,右方射來的,全方位射出的,你將體會到全身濕漉漉的滋味。

你左閃右躲均沒有用。

因為這位大主教,早已料到,你會躲向何方,大主教早已預佈「伏兵」在此。

這「水泉宮」,有令人觀止的精密噴水機關,叫每一個人全身濕透。

這令我想到:

泰國的「潑水節」。

台灣的「童玩節」。

還有「水上樂園」。

坐「香蕉船」。

這都會給我們一絲絲的驚喜,到「水泉宮」,你會享受一頓驚喜。

尤其當你覺得躲過了,冷不防,從你的後方又射出一支冷箭。

三十二人,全身濕透透。

唯有我,穿罩頭雨衣,悠哉!遊哉!管它水從哪裡來?

這時,令我想到密教「結界」的重要性,「結界」是專有名詞。

行者「結界」,是護身。

家庭「結界」,是護家。

國家「結界」,是護國。

萬里長城,是國家的「結界」。

地球的「結界」,是大氣層。

我穿上「罩頭雨衣」,正是我在「水泉宮」的結界,一滴水也不會滴在我的身上,這正是密教的防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