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erclick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通天之書》~~九條龍

盧勝彥文集(204)

再說我在禪定中,由仙童引領,走到一座大殿,進去一看,卻見是一座廚房,我覺得非常奇異,裡面有很多杯盤,杯子裝得是仙漿玉液,盤子裝的是各種仙餚異果。

其中有一蒸籠,是籠頭蓋著,尚冒著煙,這是熟食。

我看了,肚子就餓了,飢腸咕嚕咕嚕的叫,口水差一點淌了下來。

仙童問:

「盧師尊,你最愛吃什麼?」

我答:

「紅片龜。」(台語)

仙童說:

「這蒸籠內,正是紅片龜的材料,Q Q的,最是好吃了!」

仙童提起籠頭,裡面真的用「紅片龜」的材料做了十條龍,九條是青龍,一條是黑龍。

這十條龍像蜥蝪,又像舌頭,又像筆。

仙童說:

「盧師尊,不要奇怪,世人畫龍,全憑想像,你見到的,才是真龍也。」

我肚子一餓,也不客氣,連連吃了九條青龍,當我伸手要拿黑龍時。

仙童說:

「且住,此黑龍吃不得。」

我問:

「為什麼?」

仙童說:

「你吃了九條青龍,表示你將來筆如龍飛,以筆度眾生,創作不斷,真佛宣化,,靈思泉湧,永不枯絕,有
九龍飛騰之勢。」

仙童又說:

「另外,這隻黑龍,是給毀謗你的人吃的,他們吃了黑龍,心地一黑,就抺黑你。阻擾你度眾生。」

我聽了大駭。

我問:「這如何是好?」

仙童說:

「天數已定,無可奈何,人生本來如此,你有九條青龍,難道鬥不過一條黑龍嗎?憑你九條青龍,若輸給一條黑龍,也是人間的大笑話了。」

我聽了極為汗顏。

仙童替我解危,說:

「這人間娑婆紅塵,從來沒有十全十美的。如果十全十美,豈不是極樂世界。盧師尊有九條青龍筆,將來文字成就,已經非常了不起了!」

「那惡黑龍,正是我的災厄?」我問。

「正是。」

「能免除嗎?」

「不能。」仙童說:「你盧師尊要證得開悟,若證佛道,這黑龍也奈何不了你的,你自己證道,也要令你的弟子證道。」

詩曰:
昔日佛陀忍辱仙。
今日蓮生修忍辱。
縱然世人全唾棄。
亦不回他一半句。

沒有留言: